close


  
  時間過得好快,我擔任志工媽媽竟然也已經兩個學期了,原本只是想說可以多個機會進入學校看憨奶在學校的表現與監視。每週兩次的課輔活動,也讓我接觸到其他的孩子,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老師,只能利用早自習的時間幫你一再的重複複習,有的孩子視為苦差事,有些孩子跟我成為朋友,在路上看到我,就會大聲的跟我打招呼。

  今天差點忘了這個表揚大會,還是二嫂打電話提醒我,真是尷尬極了。憨奶來建國就讀了也將屆一年,我覺得當初真沒有幫他選錯學校,建國的校風開放,從小就讓孩子有多元化的表演,每個月的街頭秀,讓每個孩子除了在課業之外還能發展自己的興趣,更重要的是有一個表演的舞台,聽校長說,本校榮獲全國國小藝術評鑑優等標竿,全國只有十二所學校,而台北縣也就只有本校獲得,真是令人興奮的消息呀!



  今天的表演真是豐富精彩,左上角的相聲表演是在街頭秀榮獲團體組表演冠軍的三人相聲,雖然孩子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但說起相聲來還真是有板有眼;還有扯鈴表演,不用我多介紹,在台灣之光那篇已介紹了,所以建國的扯鈴隊很強唷!最令人感動的是壓軸的表演,是由學校老師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所組成的BEND的音樂表演,所以建國不但是重視孩子們的才藝與興趣表演,連老師都參與其中這樣師生同樂的畫面真是太棒了。

  隨後在會議室舉辦的感恩茶會是由家長會贊助的,原本一位志工都有200元左右的預算可以製作紀念物品送給志工爸媽們,但校長告訴我們,多年來送一些大家不適用的東西,倒不如將這筆錢發揮得更有意義,於是我們每個人這筆費用將用在建國孩子們的身上,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很棒,也希望拋磚引玉,能讓更多家長參與學校的志工服務,為孩子們付出一份心力。



這兩位媽媽是我第一次參與志工媽媽的工作裡,令我最敬佩的志工媽媽,很開心有這樣的緣份跟他們一同渡過兩個學期的早自習,拍張照片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