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約會這兩個字,自從結婚生小孩之後,好像是跟歐巴桑絕緣似的,今天恰逢中國人三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又是鋒面來襲,看來又是下一整天的雨,所以前幾天就跟憨奶約好,今天要跟馬麻來個『約會』。雖然他不太懂什麼是約會,不過他倒是知道不用上學又可以搭火車出去玩,所以一口答應後便很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早上我先到店裡把一些件處理完,便前往火車站跟他們父子倆相約,憨奶從小就喜歡搭火車,尤其今天搭了他喜歡的莒光號,雖然人擠人,不過還好到台北站而已約莫二三十分鐘就抵達了,然後我們轉搭捷運到了芝山站,便往中山北路的方向散步,到了福林橋旁,便看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故事屋。自從看到故事屋的出現,我好幾次都想帶憨奶去聽,不過一直沒有機會,今天放自己一天假,外面又下雨,還蠻不錯的一個室內活動哦!

  這次選擇士林店,一方面是捷運方面,另一方面是順便探望住在天母的小姑。在親切的蜜蜂姐姐介紹帶領之下,我們今天選了魔法貓公車的教室來聽故事,一個小時裡,蜜蜂姐姐講了三個故事,(一)大海在那裡(二)老人與海(三)神奇樹屋海盜傳奇等,在蜜蜂姐姐的活潑肢體語言與生動的音調之下,憨奶對故事深深著迷。原本只是來參觀看看的爸嗶,覺得這樣的環境,以後可以常陪憨奶來參加,所以在探索完之後,便決定辦了一張可用三年的會員卡。

  辦了會員卡,平均一場故事的費用是一百五十元左右(含隨伴的一位家長;原價是三百元)因為家裡小朋友還蠻多的,又不限小朋友使用,所以我們覺得是蠻划得來的,況且給孩子一個這樣環境的接觸,希望能培養孩子喜歡閱讀故事書的習慣,我其實不會期望憨奶以後一定要很會讀書,不過我希望他喜歡閱讀,畢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希望他能從閱讀之中對這個世界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有時候覺得孩子的成長環境應該不是只有讀書與補習,讓他有著美麗的童年回憶,我覺得那才是最重要的。這次聽完故事之後才知道原來故事屋裡是可以拍照的,沒關係,下次再來聽,我再多拍一些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