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新手志工媽媽第一天的日子,恰逢昨天凌晨,台灣之光王建民目標十八勝的比賽,我和爸嗶都半夜起來看熬夜的球賽,一直看到比賽結束,拿下勝投,也已經凌晨五點鐘了,趕快上床小補眠一下,不補還好,補眠之後差一點賴床爬不起來。雖然憨奶還是一樣六點半左右就起床了,但我的雙眼說什麼都不想睜開眼睛,突然想到今天是志工媽媽第一天,班上同學都還不認識,怎麼可以就賴床咧!於是用最快的速度盥洗完畢之後,就趕緊帶著臭臭臉的憨奶去吃早餐跟上學了。

  到了教室才發現,原來才七點五十分不到,看到老師跟另一位志工媽媽在講話,我跟老師點了頭之後,先到旁邊認識一下班上的同學,一早到校,老師都先請小朋友把聯絡事項抄在聯絡簿上面,別看這小小的動作,有些孩子一下子就寫完了,有些孩子邊寫邊玩,已經到了八點十分還有人都還沒動手寫,真是令人著急死了。

  因為還沒跟老師溝通,要在早自習教孩子做什麼,所以今天就先讓小朋友著色,而我就當臨時『保姆』,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不然哦!一開始孩子們都乖乖的畫畫,但十分鐘不到,有些孩子簡短交差了事,有些孩子則很用功專心的畫完圖,於是就發生做完的孩子不知道要做什麼,而開始講話或走動,在教室走動跟小聲講話我是覺得應該還OK啦!所以就沒有很硬性規定他們一定要像娃娃兵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開始有點混亂了,我請畫完圖的小朋友先拿書出來看,有些則不想看書,突然前座有個小朋友趴在桌上哭了起來,當我發現時,已經兩行淚痕掛在臉上了,我連忙問他怎麼啦!他哭著說,他想要回家,他想媽媽,這下可慘了,我也不可能只顧安撫他而不理其他小朋友,同時還有其他小朋友就開始要離開教室,我連忙喚回他們,還有小朋友舉手說要去上廁所,只可說當時真是兵荒馬亂啊!
  就在我正頭大傷腦筋時,看到老師開完會回來了,正讓我鬆了一大口氣,陳老師連忙安撫我別緊張,小朋友都是這樣的,體驗了一節課的時間,我真的覺得小一的老師真難當,又不能像幼稚園一樣什麼都幫小朋友做好,又要教他們自理能力,真的是很辛苦。好~~現在就來找下星期活動的材料,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很開心的早自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