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各位看倌,千萬不要被標題與照片給混淆視聽了,今天馬麻要講的,不是抓上面照片的鳥,而是真正的鳥,英文叫做BRID。因為咧事發突然,馬麻又是當事人,爸嗶又抱著小寶,所以實在沒有人手拍照,只好借小寶的『鳥』來做比喻!

  好了,言歸正傳,事情是這樣的,熟悉馬麻家的人應該記得,咱們家還養著一隻可愛的白文鳥,三年前也是因為這隻白文鳥的相助之下,馬麻不小心拍了一張照片,去參加動物星球頻道的比賽,就得到新加坡來回雙人行的好康,此鳥在碧陽軒的地位可是十分神聖的唷!咱們家的新加坡之行,要是沒有牠,壓根兒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成行咧!所以文文在我們家,是女王親自幫他換水換飼料的唷。

  不知道最近文文是不是交到不好的麻雀朋友,慫恿牠離家出走,出去飛飛看。今天一早依舊盥洗完後先到後陽台幫文文換水及飼料,可能帕布颱風要來了,原本景在後陽台的衣服竟然掉落,於是就在我一手正關上鳥籠;一手要撿衣服的那一剎那,我們那文靜乖巧的文文竟然飛出來了。剎時間我只想大喊~~啊~~~又突然想不可以大叫,不然把文文嚇走了那該如何是好。

  飛出鳥籠的文文,先在後陽台的鐵欄杆上面停留,由於位置太高也不太可能去接牠下來,只好一直呼喚他的名字,看牠會不會認聲音飛下來。沒三分鐘,牠果然很『叛逆』的往鐵窗外的世界飛去,我不禁大喊:文文回來啊~~~結果,這小子大概是沒飛過這麼高吧!盤旋了沒多久又飛到憨奶房間外的鐵窗上休息。此時跟爸嗶小聲討論該如何讓牠回來,用硬抓,牠一定飛得更遠,靈機一動,帶著飼料,到憨奶陽台外面輕輕呼喚牠的名字,原本牠還飛到冷氣機口,讓我手更構不到牠,此時我便拿出飼料輕輕的叫喚牠,看到牠一步步往飼料盒移動,我便叫得更勤,後來當我伸出食指,牠依舊輕輕的跳到我手上,等關上了門窗,我才忍不住罵牠,臭文文,幹嘛一大早嚇馬麻,搞什麼離家出走嘛!後來跟爸爸在討論,或許太久沒有放牠出來飛一飛了,所以牠才想飛出去,乾脆今天晚上就來放鳥飛行吧!

  雖然牠只是一隻白文鳥,但牠在我們家裡每個人的心目中都很重要,就像我們家人一樣,如果今天文文真的就這麼一去不復返了,我想我心裡一定會很難過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