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14048_10158856898974507_8902775217695863450_n.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成,喜歡在每個月的尾聲
確認下個月的行事曆,有哪些是固定必做的事必須填入(比如:每週末上午的網球活動,除非老天不賞臉或是有更重要的臨時活動,否則我一定先把它填入)
每週及每個月的讀書會也是割捨不掉的,一定要記入。
志工服務更是不能少的,於是行事曆的上午時段就填得滿滿
還有必做的家事也是推托不掉的,當然要安排時間做好它
再扣除上班時間,其實你會發現自己所剩自由運用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善於利用時間的人就能在這些短暫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看書或追劇。
不善於利用時間的人就可以拿它當藉口,於是一天一小步,長久以來就會發現距離愈來愈長。
未來到一月底之前,我必須努力集滿志工時數約100小時左右,因為我平時國小入班講故事是沒有服務時數的,嗯!為什麼呢?這個解釋起來就有點複雜(暫筆放下不談)
於是找到學校圖書館的值班機會,一次三小時,對於習慣顧店的我來說,這樣的工作時數真是小菜一碟!!!
更令我開心的是,可以在圖書館看書吶….(咦~~畫錯重點)
因為要在忙碌的時間裡再擠出三小時,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而我今天翻閱一下行事曆,和老爺敲好行程,接著三個月就是要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當然我是信心滿滿,一定可以勝任的)
我們總是抱怨自己時間不夠用,其實靜下心來想想,很多事情都是偷時間來做的。愈是能守時的人,做事愈有效率,習慣做事有效率的人,自然不會浪費時間。
而這樣的訓練是要從平時培養起來的,當然偶爾會有一些意外打亂自己的步調,但意外不是天天都有,也相對的,朋友知道你的行程,自然而然就會尊重你的時間,不會浪費太多在說廢話。
你有審視自己時間的規劃嗎?是寬鬆還是緊蹦的步調呢?
祝福我的朋友們,都能享受規劃時間所帶來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