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喜歡抱小寶,想要把他小小的身體好好感受一下,怕他一下子就像吹氣球一樣,突然長大了,而他也不負所望,長出了肉肉啦!這都要好好謝謝五阿姨的母奶,因為媽咪我早早就沒有母奶了,而姐姐的小孩比小寶大一個月而已,還有姐姐她都很注重飲食,所以奶量很充沛,多分一點給小寶喝都還很夠,所以小寶才可以像憨奶哥哥一樣『憨奶憨奶』。

  很多人跟我講,小孩子不要常抱啦,不然以後都會習慣要抱抱了。可是我記得憨奶小時候,我忙著工作、忙著學攝影、忙著自己的一些語文與運動,好像都沒什麼時間陪到憨奶,現在他也要上小學了,雖然還是會給我抱抱跟親親,但總是有一種孩子長大了的疏離感。(嗚~~還好有生個小寶來慰藉一下,不然我可能會很失落呢)現在自己每天帶小孩,雖然有點忙,但空閒之時就跟孩子玩一下真是快樂無比。

  漸漸明白孩子與我們的關係,他們並不是我們的所有物,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盡其能力用愛來灌溉他們,當他們慢慢長大,我們也要學著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飛。所以嬰兒時期的小寶,在我心裡就份外的珍貴了。畢竟他是我在多年以後才又生下來的孩子,他也是我真正一手帶大的孩子,或許真的與憨奶相較之下,我比較偏心疼小寶吧!但他全身的奶香味、哇哇大哭的嬰兒聲還有那天使般的笑容,叫我怎能不一回到家就抱抱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