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嗶發燒,到了晚上九點就先打烊回家照顧憨奶與小寶,好讓他早點上床休息,而我連顧了兩天夜班,也沒有上網就早早陪兩個小的睡覺了。憨奶和我睡在同一張大床,而小寶則是睡在他的嬰兒床,就在我才剛爬上床,突然憨奶的大腿就往我腰邊靠上來,突然我回想起小時候,跟媽媽睡覺時,也是很喜歡把自己的腿靠在媽媽的身上。

  今天姐姐學校做了一盆很漂亮的康乃馨,下了課拿到店裡來給我,順便祝我母親節快樂。終於還是來到這一天了。昨天憨奶的家庭作業是要唱首歌給媽媽聽,他唱了小星星,而我則教他唸誦遊子吟,爸嗶教他唱遊子吟,才唱了兩句,眼眶就泛眼,趕緊叫爸嗶不要再唱了。

  自從媽媽臥病在床之後,就算母親節,都還能有個理由回去娘家看看媽媽,陪陪她。而今年是我人生第一次過沒有媽媽的母親節,那是一種感受,一種無法用言語與文字形容的感覺。傷心並不能改變事實,難過只會讓自己心情更為低落,我相信這兩種情緒都不是母親願意看到的。

  昨天和三姐聊天,她說她有夢到媽媽,而神奇的是,昨天晚我也夢到媽媽了,也許真的是媽媽回來過母親節,至少讓我心裡沒有那麼沮喪,六姐一直嘆息自從媽媽走了之後,他都沒有夢到媽媽過。而這些年來我與媽媽的母親節回憶,只有短短的兩次,一次是結婚前,帶媽媽到天母去一家超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因為媽媽從小就很節省,每次找她出去吃大餐,總是被她用四兩撥千金的方法給推掉),一次則是我生憨奶那一年(也就是她臥病前夕)我帶著憨奶到二姐家,大家一起聊天吃個家常飯過節,而今年的母親節紅包卻再也發不出去了。

  小時候總是會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沒有媽媽最苦惱,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當自己擁有母親的懷抱時,卻都一點也不懂得珍惜,反倒是失去了,卻是千金難換,只能在夢中與回憶裡重溫母愛。

  我自己也是個母親了,面對兩個孩子,我希望自己能多擁抱他們,讓他們記得媽媽的懷抱。母親的偉大與辛苦,實在無法形容,我從小就有一位任勞任怨的苦命媽媽,但她還是堅忍的把我們家八個孩子帶大,平時省吃儉用,我最記得她常叮嚀著我,要勤儉,知福惜福。雖然是很八股的交待,但其實也是最根本的做人之道。

  雖然我要開始學習過沒有媽媽的母親節,但是媽媽永遠都活在我的心中,珍惜身邊人,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遺憾與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