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生活要懂得睜隻眼,閉隻眼。

我知道這樣的態度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自己就是無法用這樣的態度生活
對就對,錯就錯。錯了~下次不要再犯!
朋友說:這是你自律甚嚴。所以不容許自己和身邊的人一直在犯同樣的錯。成為你的朋友真的很辛苦!!
 
記得東京愛情故事裡,三上也曾經告誡莉香
對於感情,不要這麼執著、認真,要懂得給對方一點空間
你的愛,會讓對方喘不過氣來!
莉香回答:可是,我就只會用這樣的方式愛人啊
要愛一個人就該用盡全部的愛,全力的愛他。
 
年輕時的我對於莉香的說法,百分之百的點頭。
古云: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愛情若不能100%,那還叫真愛嗎?
走入了中年,才了解,你能給予對方100分的愛情,卻不能奢望對方用同等的愛情回報
因為相愛的兩個人是不同的個體,原來就有不同的價值觀,兩人能有緣在一起除了緣份就是兩人的溝通了。

例如:女生總是會問男生,什麼時候回家呀?可能就是想等你回家後,可以好好電話情話綿綿。
但是男生的想法不是這樣,人在外面,身不由己,這一刻回答對方:在路上了,大概30分鐘後就到家。
臨時哥兒們或家人邀約:難得一聚,咱們再去續攤或繞去哪兒坐坐。
女生在家裡痴痴地等,一直等不到對方回音,於是兩人一通話就開始爭執。
女生覺得男生欺騙她;男生覺得女生蠻不講理
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其實,我覺得事情處理的關鍵還是在男生身上。
要不在一開始就跟女生說:我難得跟某某朋友(家人)出來,可能還會續攤,(多留點時間比較保險)
或者哥兒們或家人邀約續攤時,可是明白說:啊~~我今天有事,不能去了。(至少女生會覺得你有把他放在心上)
但是大多數的男生都是~~~~講那麼多幹嘛!!老子為什麼凡事都要交待啊?
於是曠男怨女愈來愈多,離婚的比例愈來愈高
至於沒有離婚的,大概就是
睜隻眼,閉隻眼吧!!


常捫心自問,為什麼不睜隻眼,閉隻眼呢?
因為這樣的態度會成為一種習慣,用在工作上則容易變成差不多先生/小姐
用在生活上,會造成別人的不方便,例如我們社會,明明停車場或停車格很多
但是很多人覺得我路旁停一下而已,不會很久,疏不知這一下子就造成了交通大亂,或是人們的不便。
所以漸漸的,我不能夠接受睜隻眼,閉隻眼的生活態度,
所以造成身旁的人很大的痛苦。

我最多只能做到眼不見為淨,這樣子就不會為難我自己
也不會違背我的方針,所以難怪很多人都說:獅子座的人很不容易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