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學,大寶開心亮出他人生第一張身份證,先不管學校幫忙拍照的影像好不好看(在我眼中,只有我才能把大寶拍出最帥的樣子!哈哈哈~~),當我翻到背面,看著父母欄位自己的名字,突然有種哽咽的感覺:啊~~我的孩子已經大到可以辦身份證呀?每次孩子到了一個階段學業的結束,就好像爬完了一層樓梯,當你往後看時,不知不覺竟然已經愈爬愈高,然而父母這層高樓卻一直沒有止盡,直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剎那,才會覺得到了頂端吧?

  記得大寶在幼稚園畢業典禮時,我和爸嗶才喘口氣,覺得好不容易把他拉拔到準備就學階段啦!一眨眼,國小畢業,進入了青澀的青春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父母感受又和幼稚園時不同;現在國中畢業了,父母的滋味是辛酸中又帶點甜蜜的驕傲,因為大寶在國中階段表現雖然不是十分亮眼,但是至少沒有像我當年那麼叛逆。我要趕快記下現在的心情,因為我知道等他高中階段結束時,我又會有不同的心情。

  人哪!一生中有不少角色要扮演,孩子、兄弟姐妹、父母、情人、丈夫或妻子;我想,父母這個角色是最美也是最棒的角色。年輕時候的我,一點也不喜歡小孩,甚至有想當頂客族的想法。可是啊!遇上了我們家爸嗶,一個超喜歡小孩的男人,結婚半年就懷孕生下了大寶。而我當媽媽的角色,一直都是孩子既愛又恨的。我要寵小孩,一定是把他寵上天去,就算是要天上的星星,我也要努力為他們完成夢想;我打小孩也是狠得下心腸,打到旁人都懷疑,我一定是孩子的後母。

  父母的滋味跟著孩子的成長,各有不同的味道,幸福的父母,可以陪著孩子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去品嚐不同的滋味;也有的父母滋味期限不能到孩子長大成人甚至結婚生子,這樣的遺憾真的很可惜!身為父母都知道,到了一個階段,就要放手讓孩子去飛翔去走自己的路。父母的角色漸漸從導航的船長變成陸地上的燈塔,甚至到了末期是避風的港灣。這樣多變化的角色,是不是很迷人?感謝上天讓我能品味到國中階段父母的滋味,我期待著接下來的味道,不管酸甜苦辣,我都甘之如飴!因為我愛我的孩子們!

 

一張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