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上班,就有一位小姐氣沖沖的說要用LINE洗照片,可以嗎?(當然可以呀!)然後問我需要什麼步驟,我說,只要加我朋友,然後用LINE相簿傳照片給我就好啦!她問我不用我的帳號密碼登入嗎?原來她剛才在另一間店被老闆娘鄙視說不用會LINE洗照片,還要她現場登入帳密,害她好生氣。其實現在科技使然,讓洗照片愈來愈方便,相對的網路安全也更要注意。個資的安全若自身沒有高度的意識,很容易淪為受害者。

  我很喜歡跟客人聊天
,所以就陪她小聊一下,發洩心情的不快,這樣讓她下午工作情緒變好,也是功德一件。人哪!情緒一發洩完之後就會通體舒暢,這小姐就說自己也是做生意的,所以覺得做生意要減低風險,聽我分享我的做生意哲學,她和大部分的人都一樣搖搖頭,我笑著說:所以我才當不成大老闆,賺不到大錢啊!所以我從不抱怨自己賺很少的錢,但我很驕傲的是自己工作愉快,每天做的事都是夢想退休後要做的事,現在我不用退休就可以做了。雖然這些事做起來是無償,但內心是富足的。

  我一直相信老天是公平的,該給你賺多少錢就會給你賺多少錢,就是讓你衣食無缺。今天賺多了,明天就從另一方面讓你花掉了,來來去去的數字裡,好像一切都是空,然而什麼是只增不減的呢?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從小過慣貧窮的人就是覺得帳戶裡數字愈多,他愈有安全感!有些人覺得自己要有一間房子才有歸屬感。一位客人曾跟我分享:人生來來去去,什麼都帶不走,好好的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天的陽光和雨水都是一種幸福。

    雖然我當不成大老闆,但我在這小小的天地裡,時時聽著我喜歡的古典音樂,修著圖,雖然薪資微薄,可是我內心是喜悅的,我想這喜悅的心情是無價的吧!!尤其經歷過上班族的洗禮,我更明白我並不合適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人。生命的意義在於找出自己的價值,是稻米還是紅寶石,都是自己的選擇。在工作之餘還能有時間去當志工,更是得之不易的福緣,能為別人付出是一種幸福,希望自己能一直活在這樣的幸福裡,雖然我當不成大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