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
為什麼要看這麼多書?
這些書對我有什麼幫助?
其實一開始閱讀完全不是因為想要得到什麼幫助
而是覺得書中的故事很引人入勝
到後來參加了讀書會,不得不逼自己看很多書
才發現原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並不是騙人的,我們不必去經歷每個人的人生
當我們看過別人的故事之後
假設就像打了預防針一樣
如果在我們的人生中也遇到了一樣的事故
我可以用優雅的姿勢站起來

不是只有自己的人生跌的跤才痛
在看到別人所受的傷更痛時
再回頭看自己的傷痛
也許就不用哭得那麼大聲了

走到這個歲數
我覺得老天爺是公平的
當你年輕時,意氣風發
祂就是要你學會謙虛隱忍
因為在後半段人生,可能會給你一段超辛苦的經歷
但相反的,像我一樣年輕時吃過很多苦頭
學會了感恩與惜福
覺得我後半段的人生如倒吃甘蔗般
自在幸福

遇到挫折及關卡時
每個人第一句話是: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忘了是哪本書上有說過
其實每個人遇到相同事情的機率是一樣的
只是為什麼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而是發生在你的身上呢?
佛家所說:因果循環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不管發生好事或壞事都是其來有自
所以為什麼要勸人行善?
讓自己現在有能力之餘多行善事
在未來禍事發生時,自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是這麼看待我的人生

--節錄洪蘭老師的-悅閱人生
P188
也希望自己能為身邊的每個人付出服務
每天晚上睡覺前,寫下三件當天很順利的事,以及為什麼它們會很順利
久而久之,你的思緒會愈來愈正向,對別人會愈來愈感恩。
感恩會使你不會得到憂鬱症,而人喜歡幫助感恩的人,這個正回饋循環下去
你的朋友就愈來愈多,你也就愈來愈快樂。
P.189
美國的哲學家及心理學家 William James說:

人類可以因為心態的轉變而使人生轉變
只要改變心態就能改變生命
----------------分隔線---------------

Dear My Friend:

不管你現在遇到任何事情
別忘了隨時保持感恩的心
想想...還好我還有什麼.....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也真的很希望每個朋友都能跟我一樣過著
充實有意義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