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回家,竟然看到小寶拿著小椅子站在瓦斯爐前有模有樣的掌勺,天啊!我有沒有瞧錯?前幾天一位來學手工皂的學生拿了蔥抓餅送我,可能是小寶肚子餓便跟老爺要求自己動手煮的念頭。正巧我回到家看到這麼一幕,當然要發揮記錄的精神,趕緊拿起相機,咔擦咔擦的為他的第一次留下記錄。

  小寶十分專注的神情,盯著鍋子裡的蔥抓餅,不時還一直問,這樣可以了嗎?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它弄焦。自從週六家庭時間,我們一家四口或多或少都會幫忙切個菜,洗個菜,雖然主廚是老爺,但孩子主動幫忙做晚餐,不但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也可以讓他們更體會煮飯的辛苦,更甚至於開動時,看到桌上的菜餚,會說:這是我洗的菜,另一個也會說,這是我切的菜。古人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如果孩子無法親自體會做菜的辛苦,吃在嘴裡即使是山珍海味,也不會懂得珍惜;如果他們都付出心力準備食物,即使是粗茶淡飯,吃在嘴裡卻更勝珍饌。


  噹噹噹~~這就是小寶的人生第一道料理-蔬果蔥抓餅,哇~~看起來比馬麻弄得更好吃吶!果然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呀!(嗚~~兒子!馬麻能拿得出手的也只有蔥抓餅這道,你把我的拿手菜都學走了,以後我怎麼辦呀?)

  拍完照片後,小寶迫不及待的把他的成果要跟大寶分享,咦~~為什麼不是爸爸或媽媽呢?我仔細觀察之後發現,大概是昨夜,他看到小時候大寶抱著他開心的模樣,覺得世界上最疼他的是哥哥吧!唉!看到這張兄友弟恭的樣子,我們應該是慶幸吧?

 

  孩子成長真的是一眨眼,不知不覺,那個當年抱在手中的嬰孩,現在都可以站在爐火前準備一道菜了!看來我可要更珍惜他還天真的時間,好好享受他膩在我身邊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