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惠隆宮(我家樓下的土地公廟)每年一次的櫻花盛開時節,記得去年此時陰雨綿綿,花瓣都被雨水打落,後來因腳跌裂骨頭,老爺和我邊走路邊復健,一起欣賞這兩株不怎麼高又很盛開的櫻花樹。

  唐朝崔護有首七言絕句:"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當然我知道櫻花和桃花是不同的,但是每年都拍同一棵樹,心境都會不一樣,但櫻花樹依舊是盛開如昔,所以我選了這首詩來感受(請同學不要畫錯重點)。花兒年年開得都一樣嗎?仔細一看似乎不是吶!!但看到盛開的櫻花樹,總是會有很多人在樹下駐足。

  今天出門剛好帶著GF2隨身,於是便趁陽光出來,拍了幾張照片;剛好有位阿伯也停下來欣賞,便和我聊天,自從父母親過世後,看到年長者,我都視同自家長輩,(大概是我長得一副乖小孩樣吧)我便向阿伯邀約,幫他拍一張照片,順便約好明天拿照片給他,一開始,他很客氣說,不用啦!但受不了我的熱情吧!他便讓我拍了二張照片。

  自從看過公視的"生命紀念冊"這部戲劇,我在樂齡攝影課程便宣傳攝影對年長者的重要,就算不喜歡被拍,但偶爾還是要拍幾張照片,畢竟那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讓後世子女勉懷的機會。有時我想起自己的父母時,就會把照片拿出來想念,看著照片上的笑容,憶起與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回憶,就會覺得當年的照片是未來撫慰傷痛的一劑良藥,所以不管是為自己或子女,照片是一定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