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位朋友的網誌,提到幸福相關的話題,或者剛好人正值一種無力感的階段,其實在生活裡或多或少總是有一股莫名的壓力,也許來自經濟、也許來自家人、也許來自自己。而我們總是在追尋生活裡令人稱羨的幸福感覺。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有人覺得嫁人是一種幸福,有人覺得擁有小孩是一種幸福,當然像我這種已婚的歐巴桑最想追求的是單身的自在的幸福。

  最近在整理一堆舊底片,順便抽空把它掃成數位檔,原來我自己接觸相機也這麼多年啦!尤其掃到當年結婚時的底片,像昨日般的記憶猶新,還有掃到蜜月時到夏威夷的兩人甜蜜世界,臉上還透露著一種新婚的喜悅。漸漸的,我的鏡頭裡愈來愈少出現自己的畫面,幾乎是拍家人的照片居多,其實也不是自己不愛入鏡,或許這是攝影人的最終下場。

  其實我一直都很慶幸自己能與攝影結緣,尤其是母親過世之後,翻到一卷塵封已久的底片,那是我結婚當年,在柑園地區有一場花的博覽會,類似花卉博覽會那樣,也許是國內剛辦的活動,所以感覺上還蠻不錯的,短短的36張底片裡,我找回對母親的回憶,那個健康、又很靦腆以及慈祥的母親,是臥病多年來我漸漸遺忘母親的模樣,而這個發現是我最近覺得最幸福的事。或許真的在失去之後,才更能體會曾經擁有的幸福,沒有一件事是可以永恆的,只有親情的愛並不會隨著肉體的逝去而消失。

  當然啦~~當年苗條的模樣,也不會是永恆的,嗚~~我要努力減肥啦!瘦回當年小姐的身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