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不管是在工作上或興趣上,難免會遇上這個問題,記得當年學攝影時,滿懷熱情的拍呀拍,拍到後來卻有點茫然,似是遇到第一個瓶頸,後來經過再上課再學習,持續了這個興趣,也讓自己走上了這條不歸路。當你遇到這個問題時,似乎心情都會焦燥不安,無法用平常心來處理事務,更甚至會有不好的心情而誤了事。

  最近下定決心把手上所有的手動相機與鏡頭全部出清,由於當年收集時,不管是在金錢上或心力上,還花費了不少心血,事隔多年,這些相機與鏡頭雖然不似當年的搶手與熱賣,但畢竟是自己曾用心收集的,多少有點不捨,也因為當年買的行情是比現今價值還高,所以賠售的心理準備我是有的,但仍希望把自己的愛機與愛鏡能割愛於有緣人疼惜,即使是賠售我也不會有怨言,只不過出價的價格較低,就會被人質疑是不是鏡頭有瑕疵,不然就是十分挑剔的嫌這不好嫌那不好,當然我也明白買賣交易嘛,總是要驗明正身一下,但是回想自己的交易經驗,即使發現瑕疵,大不了跟買方說聲抱歉,也不用為了成交而用殺價的手段。

  在這幾天的詢價經驗讓我十分覺得沮喪,或許我的相機與鏡頭都是跟熟人購得,所以我十分相信對方對它們的保護有一定的水準,可是遇到一些懂皮毛,又只求銘機銘鏡的茫然器材迷,我實在是懶得再多說一句話,要就取走,不要就拉倒,畢竟攝影最主要的是觀景窗後面的那顆腦袋,而不是手上的器材啊!

  昨天小柯來店裡聊天,或許是這些年來為了經濟的壓力,讓我覺得又累又無力,所以對攝影的熱情也相對的減少,聊大一點的方向,也就是整體經濟的未來不安定性,讓我們無法有多餘的時間與心血去發展興趣,想想當年也是因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才會想往攝影發展,但這些年來的變遷,似乎讓人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而想盡辦法賺錢囉!

  不管手上拿的是什麼相機,最重要的還是得有一顆熱忱的心以及拍照的動力,反省一下自己的心情,即使是強迫也要讓自己保持對攝影的熱情,因為我已經走上了這條不歸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