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眨眼月與月之間就這麼過去了,好一陣子沒有上來更新BLOG,真的不是我偷懶,是不得不偷懶啊!之前的感冒大概是沒有完全治癒,在週末的時候又因為天氣忽冷忽熱,一下子又中鏢了,而這次以為也可以一天就痊癒,沒想到竟然一直拖到今天鼻水還是一樣流,至少頭痛症狀已經改善了。

  生病期間儘量克制自己不要接觸小孩子,以免把感冒傳染給他,可是我又超級思念小寶,每天沒有抱一抱他,就會全身不自在,也無法睡好覺。後來就乾脆帶口罩抱他囉!當然輪班工作仍然照常(又不能因為感冒就不輪班),所以說當父母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嬰兒真是好命呀!每天似乎只要負責吃飽喝足了就很滿足,即使再不舒服,小寶凌晨精神特好喜歡找人玩耍,當媽的就算再累頭再痛,也要開開心心跟他玩,你們瞧瞧,他是不是玩得很開心咧!

  之前養憨奶時,因工作是專職上班族,小孩只好託給保母或婆婆照顧,每天早出晚歸的,錯失了好多與他相處的時間,而這一次,一樣也是長時間工作,但我選擇自己照顧,白天帶到店裡來,等傍晚再由爸嗶接他回去洗澡,這樣至少我每天可以陪他八個小時左右,每天晚上小寶不在身邊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到了下班時間,連忙驅車回家,一開門一定就是到他的床前抱抱他或看看他,有時覺得自己怎麼這一胎特別有母愛咧!又不是第一次當媽媽,怎麼會黏小孩黏這麼緊呢?也許是第一胎我錯失了太多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所以有種補償的心態吧!也許是這次對孩子的付出比上一胎還用心,也或許是心裡因素,每次在哺育小寶看著他開心、哭鬧都會讓我想起我的母親,養一個孩子所要付出的心力就已經足以讓我投降了,我真很佩服當年母親是怎麼拉拔大我們這些孩子。

  我不否認我對小寶有莫名的寵愛,難道真像一般人所講,媽媽都比較疼老么嗎?還好憨奶不會吃醋,覺得小寶的一舉一投足都會讓我歡喜,難道我真的像阿偉老師講的,我有戀童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