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被小寶的肚子餓給叫醒,順手把該洗的衣物丟入洗衣機,原本想再回去睡個回籠覺,又想等他清洗步驟時再加個熊寶貝讓衣物有點香味,於是就逛了一下網路,不知不覺也過了二個小時,今天要去醫院回診,我想爸嗶應該會早點起來,於是又躲回被窩去小躺了一下。

  今天也是憨奶學校的校外教學,一早起來,他就很興奮的來跟我道早安,還很自動自發的穿好運動服,我問他,爸嗶咧,他說爸嗶在樓上看電視,我就請他跟爸嗶講,請爸嗶下來晾衣服,我也聽到他在樓梯口大喊,結果我們家爸嗶一下樓之後,不是先去晾衣服,而是去整理憨奶的書包(咦~~這不是昨天晚上就應該做好的事嗎?),我還以為他會先送憨奶去學校再來接我們一起去醫院,結果我看了一下手錶,整個人跳了起來,什麼?已經八點半了,於是趕緊去晾衣服,準備盥洗等等,心中已經積了一肚子氣,明明知道今天要提早出門,怎麼又搞到八點半才來叫我。

  今天憨奶的速度很快,在等待我換衣服之時,他隨手按了床頭音響,他只會按OPEN、CLOSE以及PLAY,結果他不知道怎麼去動到廣播的按鈕,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他一跳,他趕緊要把CD硬推回去,所有動作都被我看在眼裡,我怕他太用力會把床頭音響弄壞,早上對爸嗶生的氣,就不知不覺發洩在憨奶身上,只見憨奶嚇了一跳那種受傷的眼神看著我,我口氣有點兇的跟他講,不可以強力去推音響,這樣東西會壞掉,下次要趕緊跟大人講,請大人來處理。而憨奶就像做錯事的小孩,趕緊把小寶的尿布及一些小垃圾拿去大垃圾筒倒掉,藉機離開事故現場,在我看到這樣的行為,我知道我傷害了憨奶。

  心裡一直在罵自己怎麼這麼衝動,又沒有了耐性,於是當下就喚憨奶進房來,坐在床緣,用好口氣跟他解釋及道歉剛才馬麻口氣很兇,雖然有做這些動作,但我知道他心裡一定是有個陰影了。唉~~真是鬱卒極了。爸嗶自從我懷小寶之後,都有很明顯的差別待遇,他超疼憨奶的,對於小寶就比較不聞不問,漠不關心。有時我也覺得憨奶已經長大了,應該要獨立自主一點了,所以對憨奶的照顧也就沒有像小寶那般花費那麼多時間。

  罪魁禍首都是我們家爸嗶啦!要不是他不早點下來還在樓上看電視,把時間搞得那麼晚,害得大家都遲到,人家火氣也不會就這樣上來,連累了憨奶成了我的出氣筒。嗯~~嗯~~對啦~~兇手就是爸拔啦!回去找他算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