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立志訓練小寶的計畫之後,晚上特別吩咐爸嗶在睡前的那一餐務必要讓小寶吃飽,原本我是想十一點回來親餵,結果爸嗶說,他已經哭鬧四十多分鐘了,所以就餵他喝配方奶了,書上是說睡前那餐,餵完就直接丟床上讓他去睡,但我想才第一步,小寶一定會哭鬧不休,所以在邊看電視,我們也就邊陪他(抱他)。後來我吃完晚餐,也大概他喝完奶奶一個小時左右,就把房間燈弄暗,把他放在嬰兒床上,一開始當然是用力死命的哭,可是書上說小孩哭是訓練肺活量,所以我就坐在床緣看著小寶哭(其實心裡超捨不得),我想如果十五分鐘之內他沒有睡著,再抱他起來拍嗝看會不會比較好入睡,結果就在他哭了十分鐘左右,我輕輕的把奶嘴放到他嘴裡,也許是他哭累了,就這麼睡著了。於是我也趕緊去洗澡然後跟著休息了,接下來半夜起來這一次才是另一個難度挑戰咧。

  或許是他真的吃很飽,大概五點左右,又開始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剛好我也漲奶,所以再把奶嘴塞給他,而我自己就到客廳去擠奶,也大概斷斷續續哭鬧不到二十分鐘,他又沈沈睡去,擠完奶我也再去睡個回籠覺了。到了早上七點左右,硬是叫自己起床(原本想說他沒哭鬧就繼續睡吧),但書上也寫著,如果孩子沒醒來,到了餵奶時間仍然是要把他吵醒,但小寶就是吵不醒,但嘴巴還是有在動,於是把冷藏的母奶加熱後,他在睡夢中喝完了一百西西的食量,因為在睡覺,我也沒有硬跟他玩,拍嗝沒有回應,於是又把他放回去睡覺,而我自己也又回床上繼續補眠。

  後來憨奶跟爸嗶起床了,我跟小寶還繼續夢周公,可能是有餵飽,所以這四個小時,小寶睡得很好很香,到了快十一點,我又漲奶了,擠完之後原本想放入母乳袋,後來看看時間才差不到十分鐘,於是乾脆把睡夢中的小寶硬是挖了起來。用棉手帕幫他擦擦臉,讓他更有精神起來,或許是昨天一晚睡眠充足,小寶的眼睛很有精神,餵他喝完母奶再補足配方奶之後,他很用力的便了一堆便便,然後精神飽滿。我跟爸嗶就輪流陪他講話,後來憨奶也來陪他玩,大概快中午左右,爸嗶帶憨奶回婆婆家吃午餐,而我又跟小寶玩拍照,可能累了,小寶仍然有點哭鬧,我告訴小寶休息時間到了,幫他換好尿布,就把他放在床上,而我自己就跑遠一點去二樓用電腦,大概哭了五分鐘左右,我再下去塞奶嘴給他,他立即安靜,然後不到十分鐘他就很安穩的睡著了。

  狠心讓他哭,是育兒計畫的一個重要步驟,當父母長輩的都會捨不得小孩哭,不過可以從他的哭聲去辨識,小孩是肚子餓或是不舒服或是撒嬌,如果是撒嬌,真的要狠心一點,不然日後換成小孩讓你哭。希望育兒計畫能順利成功,不過我不像作者可以讓孩子連續哭個半小時或一小時,但我還是儘量做到,放到床上去之後就不要再抱起來了,除非他肚子不舒服要拍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