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的人聽到『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最有感受,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尤其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後,原本擔心被切分的愛,反而是多慮的,因為每個父母給一個孩子就是舉世無雙的愛,有了兩個孩子就有二份不同的愛,不用擔心爸媽被弟弟妹妹搶走;小寶的誕生是憨奶的期望下產物,所以從小我們都告訴憨奶,小寶不是爸媽的,是他的;不管在什麼情況之下,他愛小寶就像爸媽愛他一樣,雖然我也不知道小時候的憨奶到底懂不懂,可是漸漸長大的階段,看到憨奶的表現,我知道,他有把我們教他的話,放在心上,並力行它

  今年六月中就國小畢業的大寶,不用去學校之後,依舊保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記得頭一天就是王建民半夜復出賽,我和爸嗶兩人都超期待的,於是熬夜看球賽,可惜年紀大了,我沒撐到最後就昏睡過去了,一早起來,早已太陽曬屁股了,爸嗶才拿手機給我看,原來憨奶看我和爸嗶沒起來,還特地叫醒弟弟,幫他準備好上學用品,然後兄弟倆手牽手走路去上學(大概要走廿來分鐘吧)!這時我心中湧起滿滿的驕傲:憨奶~~你真懂事!

  前天晚餐過後,小寶便混身不自在,早早上床睡覺,結果也一夜不安穩,整個晚上一直在發燒,折騰極了;辛苦的爸嗶一早還要帶著婆婆去醫院做復健,所以七點多,去摸小寶身體,還是蠻熱的,用體溫計一量,哇~還有卅八點五度吶!把兩個孩子都盥洗完,便要帶著小寶去看醫生,電梯搭到了一樓,走到中庭,生病的小寶趁機耍賴走不動,要媽媽抱!(現在抱個廿公斤的活動體,真的是種酷刑吶)我正想辦法要哄他時,憨奶二話不說在小寶面前蹲了下來,說:來~哥哥揹!小寶一點也不客氣就爬上憨奶的背上,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這一幕

  我對憨奶有著無比的期待,期待他功成名就,期待他成為佼佼者!但是孩子是不可能朝我們的期待去成長的,身為父母應該針對孩子的特點去引導成長,而不是揠苗助長;憨奶的缺點不少,但他的優點卻是要一點一滴的相處之後,才會發出光芒。他很善長與人相處,不管是什麼年紀的人,他有自己的方式和對方交朋友,玩在一起,這一點小寶就望之項背了!

  我想每個孩子就像一朵花,有的是妖豔的玫瑰;有的是清爽的百合;有的是可愛的茉莉花,每種花都有自己的特色,難道身為父母的我們,只喜歡玫瑰花就不去欣賞蘭花嗎?我想這也是上天要給我們身為父母的一種考驗吧!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孩子,不是只有用成績來肯定孩子。不管讀書或運動,能讓愛上讀書或愛上運動,是孩子的福氣啊!而不是父母的面子,從小我就期望兩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隨著身紀的增長,除了這一點之外,還希望他們能秉持著良善的心去做人去做事!我想這樣教育孩子,應該就不會錯了!因為~~當年,我父母也是這樣教導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