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才在2007那年送憨奶進小一開始義務教育的文章,彷彿昨日

http://mei0815.pixnet.net/blog/post/8166778

昨天卻已經要送他離開這六年生涯的校園。

回想起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真是酸甜苦辣都有啊!

  記得剛入學時的懵懂無知,我們新手父母也是十分不安,畢竟上了國小就不同於幼稚園般的照顧,所以一開學習慣了自由式教育的憨奶,也是花了一些時間去適應,還好他是個適應力蠻強的孩子,雖然讓老師頭痛不已,但最後還是平平安安渡過了低年級生涯。

  到了三年級,分到阿保老師的班級,是我和憨奶在學校收獲最多也最開心的日子;當了二年的志工媽媽,開始中年級的接觸,每週的故事約會,從弟子規到繪本,二年來的班親會活動,讓我和班級的孩子們就親如一家人般,即使五六年級分班了,孩子們在校園裡依舊會跟我招招手,更甚至我們成立了405榮譽棒棒糖社團,約定好,不管人在何方,都要依舊保持聯絡。就在那年春末夏初的季節,我們騎著腳踏車到大溪一遊,然後再冒著大雨從自行車道回家,每個孩子都說,這是他最難忘的騎車回憶了

  接著的五六年級,班上有著數不盡的麻煩與問題;還真是磬竹難書!最後還是平安畢業了,感謝上天,他還是平安健康的從國小階段畢業了!綜觀這六年來,他是健健康康,活活潑潑的過著每一天;不過也是缺乏目標及續航力,對於課業及其他比賽,總是缺少了求勝心,我和爸嗶兩人討論,這樣有好也有缺點;接著國中生涯,是所有當父母最害怕的青少年期,但經過高年級的震撼教育,彷彿當媽的我要少管他,少碎碎唸,這個階段應該由爸嗶和他做全面的溝通,不然依我的個性,我還真怕彼此的親子關係會降至冰點以下

  不管他這六年遇到什麼樣的老師,我很開心憨奶都能適應它,不管喜歡或不喜歡,都不影響他想上學的心情。其實憨奶的個性跟我真的很像,要遇到讓他不喜歡的人,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在未來的旅遊中,這樣的個性是好還是壞,仍是未知數,但我希望他至少還是要保有赤子之心,還要有一個良善的心,這樣即便遇到外在世界的紛紛擾擾,仍就不會走錯路

  昨天典禮結束後,我們一家四口去吃了牛排,也跟憨奶聊了很多!不知道他到底聽懂了多少,但身為父母的我們,就算老師放棄了他,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因為你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就算對你的期望很大,就算別人看不到你的優點,但我知道你的優點,就照著你的步伐繼續往前邁進吧!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