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音樂嗎?其實做父母的如果沒有自己先喜歡音樂,怎麼讓孩子愛上音樂呢?我從小就接觸很多種樂器,卻唯獨缺鋼琴,所以自己長大了,有能力時就會想給自己去學,但是咧!時間上很難去配合所以學了半年左右,就只好放棄!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是可以回到鋼琴的懷抱的。

  大寶三年級開始便和哥哥姐姐們加入了爵士樂團,一開始我們也真是為了省樂器費用(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興趣)所以讓他選擇了次中音薩克斯風,沒想到一眨眼六年的國小生涯即將畫上休止符,這四年來從新生團開始,到正式團,吹薩克斯風成為他呼吸一般自然的習慣,我和爸嗶對他的期望,也就是能喜歡薩克斯風即可,以前還開玩笑說,至少追女朋友,可以用吹SAX來追。只是經過這次畢業音樂發表會之後,我發現現在孩子實在太強了,會唱歌的,會彈鋼琴的比比皆是,雖然這屆似乎只有大寶會吹SAX,但他若能再用點心,我相信會在這個領域更上一層

  爵士樂不像管樂那般沉重,爵士樂迷人之處,就是它很能讓人放鬆,最喜歡大寶吹新不了情及家後這兩首歌給我聽,音樂陶冶心性,這只能有去接觸音樂及樂器的人才能明白,學樂器之路不輕鬆,但它的成就感卻很大,希望在未來的路上,大寶能持續學習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