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A董因孩子的皮膚很敏感,一般市售的沐浴乳及香皂都會讓他哎哎叫;於是私下詢問我,有沒有適合他孩子使用的香皂;於是拿出脫模壞了的乳甜皂,希望他不介意外表醜醜的,先拿回去試用看看,如果孩子用了皮膚有改善,再來為他的孩子量身訂做合適的手工皂。然後聊啊聊的,他問有沒有可以做濕疹專用皂,我說當然可以呀!

  於是先做幾塊濕疹專用的皂給他試用看看效果如何,其實皂並不是藥;它只能舒緩一些皮膚的症狀,及給予表皮一些滋潤的甘油成份;所以很多人第一次用了手工皂之後就驚為天人,以為都是手工皂的功勞,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沒有那麼神奇啦!但是做好基本清潔功夫就像為皮膚打好完全基礎一樣,遇到外來的髒東西也比較有抵抗能力呀!

  每每聽到第一次使用手工皂的人,使用心得是那麼的愉快,心裡都十分地開心;我常說,即使不是跟我購買手工皂,但能夠不要再受沐浴乳及工業皂的荼毒,讓我們的皮膚回復到享受天然的成份,我都覺得十分歡喜。雖然手工皂製作過程中,我都是完全使用一雙手努力的打皂,十分辛苦,但是可以讓使用的人安心及快樂,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成份:棕櫚油/椰子油/橄欖油/酪梨油/玉米胚芽油/蓖麻油/荷荷巴油

添加物:魚腥草粉/葫蘆芭粉

香氛:普羅斯旺馬鞭草精油

基本油的成份我就不再贅述,介紹這款皂的特色是酪梨油及魚腥草粉及葫蘆芭粉的特性

酪梨油  Avocado Oil

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D、E 、卵磷脂、鉀 、蛋白質與脂酸。油質沉重, 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最適用於乾燥缺水,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對溼疹、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營養度極高,亦可用於清潔使用,其深層清潔效果佳,能促進新陳代謝、淡化黑斑、預防皺紋產生。

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做出來的皂很滋潤,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建議用量30%

有機葫蘆巴粉可呈現淡淡黃棕色 功用:能安撫舒緩肌膚.去除粉刺.改善濕疹.滋潤修復肌膚.

魚腥草粉
魚腥草具抗菌、利尿、消腫、清熱解毒等作用,可以改善傷風、便祕、濕疹、蕁麻疹、痱子,能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及尿道炎。對於痘痘肌膚調理,可用魚腥草曬乾,研成細末,蜂蜜調敷。未成膿者能消,已成膿者能潰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