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這玩意兒真是神奇極了,雖然我很久沒有PO有關手工皂的文章,但其實都是自己忙跟懶,然後最常做的就是家事皂啦!家事皂的配方也就都這麼樣嘛!所以就更沒有寫文章的動力啦!但我還是很喜歡去逛網友的皂咖~~看他們做出不同的皂,欣賞人家的皂也是一種很幸福的事吶!

  我的紫葫皂,被詢問人次超高的,所以在八月底,趁學校尚未忙碌之際,趕緊打了這塊皂,也怕自己手藝太久沒做皂而生疏,前面還先打了兩款去油及去角質的皂,抓穩了Trace的時間,沒想到就做出一條皂界林志玲般的美皂出來啦!怎麼說是皂界的林志玲咧?像我覺得手工皂嘛,就是要有手工的感覺,當然裝模及修皂角能讓皂更有賣相,但那也就人工化了,不再是手工天然的模樣,就像去做整型美容一般,然而這塊皂,從入模到切塊竟然是那麼的自然晶瑩剔透,讓人愛不釋手,真捨不得拿出來賣。

   計算熟成日,已經是秋末快要冬初了,所以添加了些許的榛果油來保濕,希望在紫錐花和葫芭粉的功能之外,也讓皮膚能在乾燥的冬季,將水分鎖起來。期待十月底的熟成日,我一定要先洗為快啦!!屆時再來補洗後感給大家哦!

成份:棕櫚油、椰子油、芥花油、甜杏仁油、杏核油、榛果油
添加物:葫蘆芭粉、紫錐花粉 

 

香氛:檀香精油、茶樹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