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小寶已經到了要進幼稚園的階段啦!我們選定了六月一日幫他到幼稚園報名註冊。年初時和爸嗶四處探訪各個幼稚園,在互相比較之後,有二間幼稚園被我們列入考慮之中,一間是康乃爾幼稚園;另一間則是口碑不錯的新幼稚園-精英昌福幼稚園。康乃爾在鶯歌地區,經營也很多年了,離我們家超近的,後門打開走個五分鐘就到學校了,另外這間園長是慈濟人,很注重人文學習,所以在到他們學校參觀時,我差點就直接決定了,不過相對的學校也是令人咋舌,於是爸嗶覺得可以再多比較一下。

  憨奶樂團裡有個雯軒老師的小兒子和小寶年紀相仿,聽她建議,於是四月多我和爸嗶到這間公辦民營的幼稚園參觀,硬體設施上都很不錯,因為去年才開始招生,所以設備都很新穎,老師也很親切,於是這間幼稚園在我們心目中留下了蠻不錯的印象。時間過啊過的,很快已經到了五六月份,精英昌福幼稚園老師很熱心的打電話來詢問,小寶是否已決定哪間學校了?回去和爸嗶再三考量之後,我們決定讓他來讀這間公辦民營的幼稚園。


  記得憨奶剛進幼稚園的時候,我們為了選了時下最夯的全美式教學的幼稚園,讓他自由快樂學習為主,不過自由快樂的代價就是生活常規就不很上心,上了小學之後,就發現苦難來臨了,如果小學和國中都是美式教育,自由學習的話或許憨奶在求學過程中還能如魚得水般的自在,但是咱們畢竟是在台灣,台灣的教育雖然教改多年,但很多問題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於是親子間常在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拉扯中產生不愉快,在多次溝通之下,最後還是跟現實妥協。所以小寶的學校選擇,我們還是讓他與現實教學接合,不求他從小就能滿口英文或音樂上有特別造化,我只希望他能在幼稚園階段,能快樂融入團體生活,適應學校體系。因為在家裡,他是老么,哥哥姐姐們都寵他、疼他,他的個性雖不是小霸王型的,但也是不太會和同年紀或比他年紀小的孩子一同生活。

  由於幼稚園的下個學期是七月一日開始上學,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小寶可以享受睡到自然醒的權利;前幾天剛好看到貓頭鷹圖書館在六月份將舉辦六次的小小讀書會活動,一向覺得教育資源缺乏的新北市,終於有這樣棒的團體搬到新莊來,就算要騎一個小時的摩托車,也要帶著小寶來參加這個團體。今天來參加活動的人數不少,至少有八組親子報名參加吧!果然不出所料,我們真的是最遠道而來的一組,原來還是有這麼多注重孩子閱讀教育的媽媽,藉由這樣的團體和大家互相交流,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小寶拿著一個貓頭鷹的軟枕,愛不釋手,抱著它在圖書館裡到處探險,這裡的環境只能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真的很開心在新北市也有這樣的環境屬於孩子的天地,很多父母大概都很不敢帶小孩去圖書館吧,因為孩子小不太能控制音量,而圖書館總是教人要靜悄悄,實在來說對於有學齡前的父母及孩子來說是十分不親民的,政府現在要推閱讀,就應該在圖書館開闢一個親子故事室,讓孩子和父母可以盡情在這裡看書,孩子對書沒有恐懼感,自然而然就會往圖書館跑,像我有太多書想看,但是圖書館的路線與開館時間都和我擦身而過,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找租書館來一解書癮。

  老師今天給了大家一個問題,為什麼想帶孩子來閱讀繪本?嗯~~經過一整天的思考,我想~我只是希望把自己從閱讀裡得到的快樂傳承給他,讓他也可以感受到這種俯拾即有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