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三四年級的同學們,再過一個月就要準備升上五年級,也就是面臨分班的時刻了,短暫的兩年同窗,這二十多位孩子們是憨奶的好朋友們,也就像我多出來的孩子似的,對於每個人都有多一份的疼惜,雖然又是一個分班的時刻,或許有四、五個同學仍能同一班,但未來的事,誰知道呢?就珍惜彼此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吧!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活動,這次是到關渡自然公園及紅毛城兩處;原來關渡自然公園離關渡宮那麼近,常到關渡宮拜拜的我們,卻很少接觸及認識紅樹林,感謝解說員吳老師,盡心盡力的解說,讓孩子們對於自然生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我也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紅樹林有六種,其中兩種在五十五年期間,因高雄港擴建,而絕種了,進而讓孩子們更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




  到了關渡自然公園,孩子們用望遠鏡觀察候鳥的生活,十分的便利;想想我們以前的校外教學活動,哪有這麼豐富的生態之旅,我印象中最大的就是去金蘭醬油及養樂多工廠參觀,然後每人離開前可以接受一瓶養樂多;不管以前或現在學校所舉辦的校外教學,其實都是讓孩子們能除了在學校學習之外,更能體驗到『行萬里路』的重要。



  小時候的校外教學,好像父母不太會隨行,而我這個超級愛對路的媽媽,跟憨奶商量,請他一定要讓我跟,就算公休乙天,有些許損失,但孩子成長的回憶卻是無價;也感謝老天爺特別賞臉,在我們一整天的活動,沒出現大太陽曬暈我們;也沒有大雨來淋濕我們的熱情,給了我們一個有風又清涼的氣候,每個人都十分愉快的參與這個活動。





  我能為孩子們做到的,就是拍下他們的照片,留下快樂的身影記錄,也許等他們長大了,再回頭看看這些照片時,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活動~~~大成功啦!至少還拍了四五張的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