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其他說故事媽媽在分享到班級上說故事的經驗,聽他們說秀蘭瑪雅有首歌很好聽,於是我便上YOUTOBE找一找,果然被我找到了。路要自己走。其實我一直不能接受秀蘭瑪雅的唱腔,覺得她把一首歌曲都唱得太懶散了,但這一首歌卻很適合她的唱腔,把歌的情感讓我很感動。

歌詞如下

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主題曲
詞曲:吳嘉祥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分隔線-------

  我聽說這部戲很好看,但我沒有時間看,等要看的時候已經是故事的末端了,看大愛的戲,我都建議看前中部即可,到後半幾乎是置入性行銷,但在探討學校及家庭問題部份,我覺得是現在十分需要的。看看現在學校霸凌事件頻傳,站在第一線的老師是多少有用愛心來對待每個孩子?在我們那個年代,大概就只有愛的進行式是在探討家庭及親子問題吧?雖然很多人都說那種家庭是不存在的啦!但對於國中生的我而言,那就是我渴望、夢想已久的家庭,我也希望未來自己能組成一個這麼和諧快樂的家庭。

  組成家庭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心酸史,剛新婚時的蜜月期要努力適應婆家的生活習慣,生了孩子後,又有教養問題的麻煩,而孩子在每個階段的不同,又要煩惱不同的問題,尤其青春期的叛逆,最是影響孩子日後未來的關鍵。我其實很擔心憨奶未來國中時,會不會有交上壞朋友的顧慮,雖然很多媽媽都說,不要太擔心,但回想自己的成長路程,要不是父母及老師的即時導正,我想也許會多渡過很多不良的歲月。我想面對這個階段的孩子,父母師長除了要有加倍的愛心之外,更要有千百倍的耐心。而我所說的愛心與耐心和溺愛、寵愛不同,當別人指正孩子的不對之處,我們應該要教導孩子虛心接受,如何與外面的世界共處,這更是一門需要你我學習的課程。

  我們當父母師長的,就像歌詞裡所寫的,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面對選擇的時候,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有一天我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失去方向的時候,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大人是依靠但不是永恆的港口,孩子長大了還是要學著展翅飛翔。希望等孩子到這個叛逆階段,我能用這篇文章來鼓勵自己,也要鼓勵孩子,讓我們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