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面會時間,提著昨天努力辛苦擠出的母奶,一看到保溫箱裡的小寶很明顯的膚色正常了,我知道,待會兒護士會告訴我好消息。果然沒錯,護士便告訴我今天小寶的黃疸指數已經降到10.2%,但是因為一下子降太快,也怕是檢驗有誤,所以今天再照一天,明天早上如果數值仍低於12%,那我們就可以準備把小寶領回來囉!

  今天我帶DV去幫他記錄他生命中第一次住院的片段,看著趴睡的小寶,我知道貼心的他,一定知道媽咪在家裡一直為他擔心,所以他就很認真也很努力的吃喝拉撒,把討厭的黃疸排掉,雖然今天媽咪是用很醜的臉去看他,還好他眼睛蓋住,看不到我憔悴的臉孔。

  晚上這次會客時間,馬麻特別帶了相機去拍,就是想要在這成長記錄裡為小寶記錄,可能我把快門聲關掉又沒有開閃燈,都已經快拍完了,護士才走過來告知,原來加護病房裡是不能拍照的,連忙把相機蓋蓋住鏡頭,沒關係,馬麻還是有拍到你的照片,大家看一下,臉色是不是有紅潤一點了呢?

  護士小姐今天說,小寶跟另一床的寶寶兩人有著特別的嗜好,另一床寶寶的奶嘴頭是一定要又軟又大孔;而小寶則是一定要中型(不大不小)否則就會把奶吐出來。今天晚上去探望,也發現小寶的臍帶已經掉了,剛好肚臍有一些分泌物,護士小姐告訴我,一定要用75%的酒精把它清乾淨(讓它多乾燥),否則發炎就更麻煩了,所以她乾脆示範一次給我看,我也明白告訴他,很怕弄痛小寶;護士小姐笑笑的說,不用擔心,因為肚臍是沒有神經的,所以小寶不會痛,只是突然有人弄他肚子,會有點不舒服而已。



  看到他的小手插著點滴,實在是有點捨不得,這麼小的身體,就要抽血或抽黃疸或打點滴,看到針頭就怕的馬麻,忍不住要為小寶拍拍手,你實在好勇敢唷!

  小寶,加油~~希望明天早上就可以接到護士告知出院的電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