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家事皂是一塊超級好用的皂,但是我家老公就是不怎麼喜歡用它,為什麼呢?因為它是一塊硬體的皂,洗衣服是丟到洗衣機裡去洗,之前我也用削刀或刨刀把它弄細,無奈還是太大塊了,要靠洗衣機融解,非得等上一兩個小時不可(冬天則更久了)。

  洗碗呢!則是習慣性問題,他習慣用壓瓶壓出液體皂來,也不願意出個力,將手工皂抹上海綿,看著這些人依舊在使用這些化學毒物,讓我看了實在不禁搖頭,上週又和淑玲老師聚會,並一起到IKEA去買了這一款四面用刨刀,聽她的經驗,使用最細的那一面,刨出來的皂絲,丟進去洗衣機裡,不用多久就融解了。

  剛買回來時,因手上都沒有家事皂熟成,便一直很懷疑它的功用,昨天剛好有一批家事皂熟成,於是迫不急待的拿來大顯身手。天啊!刨出來的皂絲真是細到不可思議。然後我又上網尋找一下,皂絲與水皂比例,是1:4;也就是一百公克的皂絲得用400公克的水,這樣的比例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洗淨效果一極棒。

  我先把皂的重量算好之後就準備好水量,然後用溫水將它融解,不用十分鐘吧!融解完成的液皂就裝入了瓶瓶罐罐之中,實在是太有賣相了。家裡附近有IKEA的皂友們,一定要敗一個回家用啦,這個CP值實在太高了。







以上成品是以柚子家事皂為樣本,橘色是天然柚子皮的顏色,所以建議拿來洗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