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經歷了不少事,所以當朋友跟我傾訴心聲之際,我大多能當傾聽者的角色,並適度的給予建議,而我自己本身則是遇到煩人的事,就把老公當做垃圾筒,一鼓腦兒的跟他訴說。能夠適時的給朋友幫助,我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只是如果遇到執迷不悟的朋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身為好友的我,是應該拉住他,打醒他,請他看清事物的真相,還是就當個傾聽者,等他又跌得遍體憐傷之後,再聽他苦難的抱怨,撫慰他的傷口?我自己也曾是那種執迷不悟的人,每次都跟老公抱怨時,他會淡淡的回我,你怎麼都在吃同樣的虧?古人說:經一事,長一智,如果經一事都不能長智慧,那這件事的經歷不就白白經過了?這不就是虛渡光陰?所以我則改變對朋友的態度,如果一直執迷不悟者,就要忍痛阻止他再往火坑跳,沒想到這樣一來,反而成了我和朋友間的怨懟,他會覺得我怎麼突然『不了解他的痛苦』了?天知道我不是不了解,就是因為太了解,說出來的話才會忠言逆耳,才會讓朋友覺得刺耳。

  如果遇到這樣的朋友,你是會選擇怎麼做呢?如果交情普普,我應該也不會太多事,不過就是聽對方抱怨一下就好了,但如果交情匪淺的朋友,我覺得基於道義,就算被你誤解,我也要阻止你不理智的舉止,就算被誤解或當下不歡而散,我依舊相信,這些年來對彼此的了解,也不會因此而斷了情誼。不過得罪人的事,我的衝動個性似乎在生活上,不斷發生。

  最近我常抬頭看藍天白雲,總希望那些狗屁倒灶的煩心事,全都丟給碧藍的天空,人生苦短,應該要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分鐘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