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我想取名叫『高處不勝寒』,因為和前同事美美一起相約去101吃大餐,於是也順便去探望舊同事們,其實自從他們搬到這大樓後,我還真是一次都沒有來過,今天主題講回娘家,還真有點心虛呢!因為我對這間公司的回憶幾乎都是在舊辦公大樓,然而來到這人人欣羨的世界大樓,卻有種十分陌生的感覺,直到見到老同事們,才把這種陌生感驅除。


  FRANK是我在K所這麼多年來覺得值得深交的一位好朋友,他的名字和人一樣都是正直、誠實的大好人,而他也像一位穩重的大哥一樣,從九十七年進公司,他就一直很照顧我,從完全不會打字到後來一指神功,他就是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這種踏實的作風,是我十分景仰的原因之一,也因如此我也一直向他學習,只可惜同事緣份只有七年半,到後來離開事務所,我還是很懷念FRANK的待人處事態度,這真是我人生的良師益友之一呀!

  看到久違的同事,心裡真的很開心,不禁回到當年的樣子,呱噪不已;只是到了新的OFFICE,已經這些年了,同事間的感情似是愈來愈僵化,彼此間除了工作之外,就沒有交集了;不像以前雖然不同組別,只要是同部門,就像個大家庭般,依舊能擁有真實的友誼。覺得在事務所這些年來,最大的收獲就是認識了這些同事,也謝謝這些好人們,在我工作低潮時給我鼓勵及信心力量,也因為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勇敢邁出封鎖的那一步,體會到海闊天空的自由。

  細細數來,離開事務所也六年有餘,從進入到離職也大概有七年半,這十多年的情感,常讓我在午夜夢迴之際,常被工作的夢魘嚇醒,老公常笑問我,事務所到底欠你多少錢,這麼多年來還會夢到它?實在說,事務所工作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用心(甚至可以說用生命)付出的一個工作場所,當年老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去完成他交付的每一個任務,記得S老闆曾說:在祕書的字典裡是沒有不知道這三個字的,所以我不希望聽到你回答我:不知道。所以我自費去研修英文、日文、祕書課程等等。只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符合老闆的期望,但這些年來,我總是失望比希望多,每達成了一個目標,老闆就繼續給你下一個挑戰,現在回頭想想,也許是那時的磨練,讓我現在面對客人無理的要求,都比較能平心靜氣去面對。

  當我和美美離開101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慶幸,慶幸自己提早離開這個場所,或許它外表光鮮亮麗,但自由的快樂卻是千金難買,能讓自己快樂的生活,JOIN在自己的工作中,從中獲取到滿足及開心那才是最重要的。我想!今天開始,我應該不會再被事務所夢魘給嚇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