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驟降,又是流行感冒的好發期,憨奶班上也因為兩位小朋友感冒請假,因而停課五天,所以,我就趕緊打了個殺菌洗手皂,特別加入尤加利精油,它可以殺菌,並且有著清爽的味道。

  這次我使用了三種油,大豆油、椰子油、棕櫚油。為什麼使用大豆油呢?根據油脂特性的介紹,大豆是很具營養價值的植物,它的油脂很容易被皮膚吸收,所製造出來的肥皂泡沫持久,但它的INS值較低,建議搭配其他硬油做皂。建議用量是50%,為了不讓洗手後的手變乾澀,並且能擁有滋潤的玉手,這塊皂脫膜時,還讓我損失了利樂包盒呢!但是切塊之後實在很具賣相,最近朋友們一直催我要把皂的成本算出來,否則光油的成本就快讓我不敷支出了。

  所以想請問一下各位朋友,如果一塊75~80克左右的手工皂,售價25元,您們會覺得很貴嗎?我在外面看到約150~170克左右的手工的,售價八十元;我自己又是初學者,切出來的皂也還有改進的空間,所以不想賣得跟外面一樣貴,只要夠我油錢的支出就好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給我唷!這次約莫有十五塊皂可售,謝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