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手工皂之後,最令我頭疼的就是蓋皂章了,爬文看很多前輩蓋章的時機都是脫膜的時候,做家事皂的時候,因椰子油的成份較高,所以硬度還比較夠,像我在做滋養皂時,因硬油的比例只佔30%左右,所以脫膜時候,整塊皂還是十分的鬆軟,蓋下子肯定又是失敗之所,於是我就只好等待它自然硬化,但有一批家事皂比較硬了,拿起皂章時,仍然把圖案弄糊了,真是令人生氣。

  在百思不得其解之際,我便不敢自作主張的蓋章,怕它就毀於一旦,於是昨天和淑玲老師通話時,順道提了這個問題。她告訴我,其實有一個祕方就是在蓋章前把章塗滿油脂,這樣把章拿起來時就不會糊在一起了,今早一來,便迫不及待的把正在晾乾的皂寶寶們一一拿出來試驗,果然一試成功,終於蓋出滿意的皂章啦~~哇哈哈~~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