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啊!不知道為什麼諸事不順的感覺,預計下午自己抽空來做手工皂,沒想到萬事俱備了,也等到溫度下降了,沒想到我竟然忘了加入精油及檸檬汁。趕緊打電話求救,老師是說沒什麼關係,但是自己心情就DOWN了不少。做起什麼事都超級懶散的,連玩個德州撲克,竟然也提不太起勁。(有這麼嚴重嗎?)

  我在想為什麼自己會忘記這個步驟呢?回想了一下,大概是接到憨奶英文老師的電話吧!憨奶今天在學校跟同學打架,老師說應該是打鬧玩耍的成份居多啦!但是現在九歲的他,平時我們也會教導他不可以輕易動手,尤其是玩耍時最容易掉以輕心。然而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該如何面對他呢?生氣打罵?我該怎麼跟他溝通呢?

  我在第一時間已打電話回家,讓他知道我已經聽到這個消息,我希望他給我一個解釋。他只說他和同學在玩,在電話上又覺得講得不清不楚,於是我壓住脾氣,打算回家再和他好好溝通,結果回到家,少爺他早就上床睡覺啦!隔天一早他起得早,我睡眼矇矓的跟他問話,他也自己知錯,於是我讓他自己選擇懲罰方式,他說他要選擇罰站,於是我讓他罰站在臥房門口,自己再去睡個回籠覺,一直站到我醒來為止。

  我可以接受憨奶犯錯的行為,但我很重視他對做錯事的反省及認錯的態度,古人說:知恥近乎勇。我想世上沒有一個行為完美的聖人,尤其孩子在成長的階段,或多或少都有行為瑕疵,我們做父母的,就是要在他旁邊幫他把行為導正,最近家裡的事比較忙,對於他的注意力相對就比較少,畢竟他也長大了,應該懂得自動自發,也順此機會訓練他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