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聞是令人傷心的,不但如此,總覺得不想再碰新聞台,幾乎都是報憂的新聞,連續五台的疲勞式轟炸,讓我覺得好像世界末日的來臨。最令髮指的是,竟然有大學生因颱風天無聊,打麻將輸了,便CALL-IN進去電台的救災專線,擾亂救災行動,這種幸災樂禍的心態,十分不可取,雖然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高學歷的白目學生事跡又添一樁,難怪大家都在對未來學生的心態感到憂心忡忡。

  約莫十多年前吧!忘了那個颱風的名字,好像是叫賀伯,那時的我在報社打字,由於報社工作都是到半夜一點左右才下班,那時正是颱風登陸的時候,我騎著我的豪邁一二五,在重新橋上,即使已經加足了馬力,仍然無法前進,甚至還被吹到『倒退嚕』,眼見氣侯惡劣,不少夜歸的騎士,紛紛逃到大樓旁的大柱子躲避。但半夜三更的,找個旅社休息應該是最安全的方法,可是在等風雨稍歇之際,年輕大膽的我,趁機飆車衝回樹林。也是因為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每次聽到颱風,就乖乖的宅在家裡,不管是看電視或看書,要我出門,敬謝不敏。很多朋友都笑我『膽小』,我只是笑笑說,沒經歷過那種風雨的人,永遠都無法體會它的可怕!

  這次颱風連假三天,我也都乖乖在家,因為我好像脫水很嚴重,全身的熱都散不出去,整個頭痛到快要死掉似的!爸嗶還笑我真是勞碌命,休假在家也不舒服,唉~~還是要乖乖做好養生,把身體顧好才會快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