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童年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演唱:娃娃

時光像一隻溫柔的小貓
在指縫中悄悄逃跑
希望有一天從夢中醒來
不再是一個呆呆的小孩

小小的心靈能不能容下過往
大大的眼睛看不看得見未來
藍藍的天空變得更高更高
該走的路卻變得更長更長

童年像一條小小的河流
在喧嘩中靜靜漏掉
希望有一天從夢中醒來
不再是一個頑皮的小孩



  最近老同學拿了一些底片來請我弄成數位檔,其中一卷是高職生活的點滴記錄。看著裡邊的每一張照片,老同學的臉孔,那三年的回憶就像幻燈片一般在腦海中播映。這張照片是在高三春假左右的公民訓練時的合影。那一年爸嗶成為豔蓋全班的風雲人物,因為他和班上同學合稱的三劍客,主演了班上的公民訓練的表演活動,也因為他的犧牲付出,班上榮獲表演節目的第一名,那一夜大家開心極了,也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什麼叫萬眾一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付出,所嚐到的果實都是十分甜美可口的。

  高職三年的回憶當然不止一件,還有露營及古厝之行,也有夜遊的回憶;只可惜當年我尚未體會到攝影的樂趣,拍出來的照片也是兩光兩光。但是我覺得不管拍照技術如何,畢竟同窗情誼能用照片記錄,實在是一種千金難買的感動。現在最常聽到有些客人總是會說,現在根本不用把照片洗出來,在電腦上看或弄成DVD就好啦!客倌啊~~不是我要賺錢才這樣講,照片在手,回味無窮!當然在電腦上看是一種十分省錢的作法,但省下來的錢卻無法有令人回味的感動,尤其如果一發生電腦當機,或硬碟壞軌等慘案發生時,這省錢的遺憾,可是用千金都難買!

  尤其自己生了孩子之後,為孩子記錄成長的點滴,成為我拍照的動力,每個週末,只要有帶孩子出遊,我就先整理並把要洗的照片處理好。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看了太多太多的遺憾,尤其孩子成長是不會重來一次的。如果LOST掉任何一個階段的記錄,那不是很可惜嗎?
<偷PO爸嗶一張酷樣的照片,其實他是很悶騷型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