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開始教學至今,我對於教學都是採取『隨緣』的心情,有緣的人來店裡洗照片就會順便想要學。很多人問我怎麼不上網拍賣呢?還信誓旦旦說網拍多好賣、多熱門等等。有時想想,我做手工包包並不是為了賺錢,只是為了想讓更多人了解這個傳統手工藝作品而已,所以我都一直採取著免費教學的方式。所以我並不像其他人一樣,努力在「賣」包包,我也知道有不少人利用孤狗或奇摩輸入打包帶編織,便會把網友拉到這裡來。

  最近學校的志工媽媽也想開這方面的課程,其實我很開心,也很想去爭取,但是內心卻又有點害怕。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自己是否已具備『師』字資格,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資格,朋友知道我的想法,都給我很大的鼓勵,雖然台灣並沒有這方面的證照考試,也並不一定要成為一個專業的達人,因為做這個興趣是我喜歡的,別想太多,把自己喜歡的東西跟人家分享,用這種心態去教也有興趣的人,大家一起同樂,不就是我最初的期望嗎?

  今天在製作報名海報時才發現,原來我之前都是怕太出風頭,凡事低調,不管是攝影方面或是編織包包,也讓我錯失了不少機會,不管是賺錢的機會或是更加成長的機會,人生就是要把握時機,才不會覺得虛渡浪費。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把握時機,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就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