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欣賞幸福一牛車,又發現一件事了,那就是彩涼師兄跟碧珠師姐兩人的個性,跟我和爸嗶簡直一模一樣。碧珠師姐的莽撞直率和我還真有得比,例如今天演的內容,有一段是碧珠師姐的婆婆,只是希望大家多關心她一點,便吵著要出家吃齋,碧珠師姐二話不說,跑去把會錢標下,拿去給她婆婆,爸嗶看到此,笑著說,怎麼有這麼笨的人,還真的以為婆婆要去吃齋咧!我愣愣的問他,啊~~不然咧?我如果是碧珠,也是會認為婆婆真要我們出錢啊~~爸嗶搖頭不語。

  後來還有一段戲碼,是碧珠師姐接了她父親同住,彩涼師兄像老萊子一般,盡力逗岳丈開心;讓我不禁想起,母親在世時,有一次我們接了她到家裡來,爸嗶就像彩涼師兄一樣,逗得母親呵呵笑個不停。突然我跟爸嗶說,這幸福一牛車還真像我們兩人的個性吶~~沒想到爸嗶也這麼認為。其實夫妻的個性好像應該互補居多,像我是個急驚風,而爸嗶卻是個慢郎中,常常我是想到就立即去做,但爸嗶總是會幫我多想一點,讓我不至於衝太快,做了錯誤的決定。

  夫妻本是同林鳥,只要兩人同心齊力,我相信生活一定是過得很幸福快樂的,就算有不同的意見,爭執吵架的結果大多都不怎麼好!反倒在僵持不下的時候,兩人離開戰場,等彼此比較心平氣和了,再來溝通,我相信這樣會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言語衝突。不過~~我比較不會待人處事,這一點應該要再多加緊訓練才是,雖然我覺得那才像我嘛!但能再多點和顏悅色,嘴巴再甜一點,總是比較不吃虧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