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中階段,因為有點小聰明,曾有一年的時間,調到所謂的升學班,我生平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菁英齊聚』的意思。反而國一時在班上鶴立雞群的優勢,立即會被努力分出高下。也許是太過競爭了,我又是那種不喜歡跟人家比較的人,所以原本名列前茅的成績一落千丈。班上同學彼此都是競爭對手,似乎很難找到所謂的知己好友,於是我慘淡的國中生活即將開始。

  還好我認識了幾位好朋友,至今仍有聯繫,我印象最深的一位同學-小樂,當年不但是班代表,還是全校模範生,功課成績更是全校排名前三名,每次學校頒獎總是不會漏了她的名字,但她也不是一個書呆子,在體育成績上雖不是頂呱呱,但比上那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優等生又是高出許多。更難得的是,她並不會因為自己成績優秀而對成績不好的同學有排斥或輕視之意。

  剛轉進班上的那一年,除了同補習班的JENNY和雅琪之外,我恰巧就坐在小樂的前面,國中生就是有一連串的功課,除了國數之外,歷史、地理、物理、化學,每一科在不同的時間都有指定的作業要完成,小樂做事很有條有理,我第一次看到十四歲的女生,竟然會利用桌曆來輔助記下所有老師交待的功課,然後抄在黑板上提醒班上同學,她是一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女生。每逢我數理方面題目不解,小樂也會很熱心的幫我解答,並不會因為影響她讀書時間而有不耐煩的表情出現。

  我或許天生是個不愛接受束縛的人,面對那種每天充滿考試壓力的環境,一個學年下來就開始出現不適應的狀況,而班上的老師除了教學之外,並不會去輔導學生不適應的情緒,認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所以我在菁英班只待了一年就和大家Say Good-bye!雖然如此,但我對於小樂的情份卻不因不同班級而有所改變,只是大家漸行漸遠,或許在那個階段,她近乎完美的表現,是我理想中的高山,是父母心目中最佳女兒的模範,但我卻執意走出屬於自己的天空,我不想在父母期望下成長,雖然也經歷了很多波折,但有時回想那段歲月,卻也是我成長最多更懂得獨立自助的個性養成。

  一直到出入社會之後,我在巧遇過小樂乙次,她還是一樣的有自信,一樣的走在同年紀的菁英隊伍裡,但完美的女人相對就應該有個完美的男人搭配吧!然而世上又有多少個完美男人呢?有人稱三十歲以上的女人若還沒結婚生子,則被稱為『敗犬』女人,我很生氣這種稱呼,簡直是對女人的一種污辱,什麼叫敗犬?字面上的解釋就是戰鬥失敗的狗,沒有結婚生子就是在人生路上成為失敗的意思嗎?這種沙文主義的思想竟然還能存活在2009年,實在太令人匪疑所思了!雖然我也經歷過結婚生子,我當然也贊成一個女人最好能夠有個圓滿的歸宿,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能像我嫁給一個完美新好男人的爸嗶,如果只為了圓人生的階段,而任意下嫁到不好的另一半,那我寧可選擇快樂的單身貴族生活。我相信小樂也是有著相同的想法,寧缺勿濫,也一直在尋覓著屬於自己的Mr. Right!單身的男士們,自認可以跟爸嗶媲美的侯選人們,請快來跟我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