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大愛的幸福一牛車,常被女主角氣到想打人;雖然她的本質是個很不錯的人,但太愛計較及口直心快,也真是令人直呼受不了。但是換個角度想,她的反應及個性也真的很寫實,一段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的婚姻、一個想擁有自己房子的夢想;雖然她做事,顧前不顧後,又要人家幫她收拾爛攤子,這種人一直很令人反感!

  或許是看別人的故事,就會比較客觀,記得自己當年也是一直想搬出去住,卻沒有考慮到貸款以及孩子教育等方面的事情,等真的『持家』之後,才發現原來真的不容易啊~~不管什麼花費都是一筆筆的支出,會讓自己膽顫心驚。所以後來我還蠻認清自己的本份,我不是一個善於理財的人,我是一個善於享受的人。所以寧可把錢全都繳交國庫,雖然乍看似乎沒什麼私房錢,但老實講每天不是上班就回家,也漸少了不必要的交際應酬,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也都是圍著家庭打轉,像男主角彩涼那樣的個性,只要負責賺錢,其他的打理都由母親或老婆出手,這樣的人生也是很愜意!

  也有不少朋友勸我,多少還是要防一點,怎麼不怕老公偷吃或去花天酒地咧!關於這一點啊!因為我跟爸嗶也相識二十年有了,他的個性我想我應該算是『認清』階段吧!他是一個超級戀家的人,鮮少跟朋友同學出去鬼混,如果真有麻吉的朋友,我想我會很有自信的說:『非我莫屬。』什麼?男人的Man's Talk?去啊~~我更不用擔心,男人跟男人之間如果真的會怎樣,又豈是我能決定的?我自己朋友不少,不管異性或同性,總是需要在每二、三個月見次面,喝喝咖啡,聊聊近況,我也很鼓勵爸嗶去結交朋友,但他的說法是,都什麼年紀了,認識新的朋友,要花時間交陪又要花金錢,嗯~~~不划算啦!!還是跟憨奶還有小寶當好朋友最經濟實惠了~~A~~這樣我也無能為力了。

  或許是年紀稍長了,每次做件事,都會想很多,不知道這樣做會不會惹人不愉快,至少現在我覺得只要不做別人討厭的事,就算自己委屈一點,能夠擁有自己的空間,想做自己的事,受點委屈又算什麼呢?甚至於有時裝傻也是一種幸福啊!這一招啊~我可就要跟爸嗶多多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