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回家,都會和爸嗶一起欣賞電視連續劇,前陣子是看中視在講我們這個世代的老王同學會,自從演完之後,剛好大愛的幸福一牛車成為我們最近準時收看的戲劇。

  今天演出的內容大概是女主角碧珠為幫當兵的丈夫籌錢,而遭受婆婆指責,受了很大的委屈,離家出走。演出女主角媽媽的角色是慕鈺華小姐,當她和演婆婆的馬惠珍到大姐家接回碧珠,媽媽苦口婆心在勸碧珠時的口吻,讓我不禁想起自己的母親,剎那間,淚水盈眶;母親說話方式就是這樣慢慢的說,從不大聲謾罵,即使安慰人也是如沐春風般的舒服,一時間我把電視畫面上的媽媽看成了母親的模樣,跟著女主角碧珠大哭一場,倒也不是覺得自己生活有什麼委屈,而是一種思念的宣洩。

  或許是最近母親節的腳步近了,對母親的思念更加濃厚,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對於母親的逝去並沒有太大的傷痛,只是思念卻從未減少,我怕去提及母親,因為我會好想好想她,好想念她嘮叼的提醒我,要懂得照顧自己,也要懂得體恤別人;好想帶著母親再一次出門看看山、拜拜佛;好想再帶她去享用美味大餐,讓她好好享享清福。

  最近看著戲,自己有很深的感觸,從年輕就外出工作的我,完全不明白『持家』是什麼意思。從開始賺錢,就是把薪水固定拿給母親,家裡水電開支及飲食支出,著著實實是一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小姐心態,買菜不懂得殺價,也不敢跟人家殺價也大概只有比較憨直的人才會寧可自己吃虧也要多花點錢買一份安寧吧!記得剛嫁入婆家,那種磨合期的不適應感,看著電視劇的演出,彷彿回到十年前的時光。但畢竟是一家人,再怎麼樣的不適應,最後總是能找出適合彼此的生活方式及態度,快樂生活才是最終目標。

  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都很精彩,藉由別人的故事,我們可以吸取經驗,避免重蹈覆轍,母親常告誡我們,要多看多聽年長者的話,畢竟人家走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雖然以前年輕時未免姿態較高,也比較有稜有角;要在一個大家庭生活下去,就是要有一顆體恤的心,大家將心比心就會少一些爭執,多一份包容就可以讓彼此多些笑容。每次有多一份體認時,就彷彿又聽到母親聲聲的叮嚀,心中又多一份感恩的心情。媽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