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問我,自從生了小寶之後,相機的主角都是小寶,憨奶好像被我晾在一旁,成為配角的角色。其實大家都誤會我了,我也是有拍很多憨奶的照片,但不否認,和他小時候比起來,次數是驟減了不少啦!但天地良心啊~~~我可沒有忘了他的存在哦!

  實在說現在拍憨奶不像拍小寶那樣天真可愛,憨奶的照片總是多了一點小大人的感覺。或許我還一直沈浸在幼兒時期的天真笑容之中,沒有再多花一些心思去觀察兒童階段孩子的特色吧!前幾天憨奶因為作業的事,和爸嗶又僵持不下,他一直嘟嚷著,為什麼我和爸嗶都不用寫功課、也不用唸那麼多書,他呀~~就是想玩!不過這好像也是小學階段的孩子的特色吧?我也很豪爽的答應他,不然我和他對調身份,他每天來上班賺錢,我要每天去學校上課去玩。他一聽立刻說不用了!我就順勢告訴他,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有自己應該做的事,那就叫本份,例如小寶的本份就是努力的吃、努力的睡、努力的長大;以前你也是這樣子啊~~我叫他看看小寶寶是不是很盡自己的本份呢?他看了看小寶,自己想了一下,點了點頭。我告訴他,現在他去上學去學國語、數學以及其他的知識,就是要等以後才有很充份的實力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現在用功是他的本份,只要把本份做好,我跟爸嗶其實都很好商量的。

  有時我也不確定他是否明白我說的意思,但該講的還是要講,當然我們父母身體力行是最好的示範,所以上班時間到了,我也不能再賴床,不然憨奶以後會說:馬麻~~你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去賺錢給我們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