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家庭裡的老么都是一個跟屁蟲,至少在我們家裡的情形是如此。小寶有多麼愛黏人呢?每天早上,他只要看到馬麻在穿外套或是鞋子時,他就會擋在大門口,就算只是站在那裡,無論爸嗶怎麼呼喚或誘惑,小少爺就是八風吹不動,執意要做個石敢當擋在門口。

  黏哥哥更不在話下,只要哥哥玩個什麼玩具,這小跟屁蟲就要跟哥哥一模一樣,也不管他是不是有能力玩,例如哥哥在玩PS2,我相信小寶一定搞不清楚哪個按鍵是做什麼用途,只要是陪在哥哥旁邊跟著殺敵,他就很滿足;或者哥哥騎腳踏車,他也要騎,也沒考慮到車子跟他身材的比例,肥肥短短的小腿就是要去踩腳踏墊,真是好玩極了。

  黏爸嗶那就只有用無尾熊戀上尤加利樹的形容了,爸嗶像是一顆高大的尤加利樹,每次小寶要撒嬌就趴在爸嗶的肩上,就像在樹上睡覺的無尾熊,讓爸嗶什麼事都不能做,就只能抱著他躺在床上或是沙發上,我每次回家都好羨慕爸嗶,小寶都會這樣跟他撒嬌,有一次我也想當尤加利樹,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肩膀沒有爸嗶那麼舒適,小寶趴了沒多久又要求爸嗶抱抱了。

  記得老人家都說不要太常抱孩子,但自從憨奶到小寶,我跟爸嗶超級無敵愛抱小孩,每天回到家,小寶一定先跑過來叫馬麻,然後給我一個抱抱,有時出門小寶也會養成愛人家抱的習慣,但我們二人也是覺得趁孩子還小,能抱就盡量抱,不然等他以後長大了,像憨奶現在小二了,我想抱他都怕會扭傷腰咧!沒辦法孩子長大了,我們也是抱不動啊!

每次憨奶跑來跟我撒嬌,我都會問他一句:憨奶啊~~以後你長大娶老婆了,還會給媽媽一個抱抱嗎?

而他總是毫不猶豫的回答我:當然會啊~~~聽在心裡就覺得很溫暖。

只不過爸嗶總會在背後冷冷的說:那是他說給你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