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騎車似乎是男人們的天性。也許是從小我們給孩子的玩具方式不同也會造就了他們日後興趣的發展,例如小時候似乎都給孩子玩投幣式的玩具車或音樂馬,憨奶和小寶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會吵著一定要丟硬幣,只要坐著然後想像自己奔馳的模樣,口中不停的發出引擎的聲音,手按住方向盤,身子自己左右搖晃,就可以開心很久。如果丟下硬幣出現音樂以及玩具本身的搖晃,常常孩子會被嚇到不敢搭乘,也又幫我們省了一筆支出,嗯~~真是不錯!

  今天偶爾撇見一則重機意外的新聞,交通意外是讓我頭皮發麻的新聞,有時並不是自己小心就可以保證行車安全。蠻慶幸自己很早就體會到交通意外的可怕,於是曾開逞一時之外的飆車快感,在自知沒有安全的行車環境以及行車技術之外,我不再敢用自己的小命去換取剎那間的滿足。尤其有了小孩之後,騎摩托車很烏龜的我,行車速度都控制在時速五十公里以內,看到大型車,也都很有自知之明的離它遠一點,雖然感覺上這樣騎車很鳥,但小心駛得萬年船,畢竟現在的命也不是簡單是自己的命,我的生命還有沈重的責任,不是只為自己負責而已。

  對於憨奶的交通宣導,我想應該是蠻標準的吧?至於小寶~~~希望他也能遵循哥哥的成長足跡,想飆車啊~~我寧可他們去遊樂場丟幾枚代幣去模擬的空間,尋求滿足一己之慾。也不希望他們以身試法,增加不必要的危險。唉~~好像當媽的都會這麼愛碎碎唸、亂亂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