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職業婦女都經歷過與孩子的十八相送,尤其像NN這種年紀的孩子,那種別離焦慮感特別重,爸嗶說曾經有一次我就跟他BYE-BYE後直接出門,結果小寶在家裡足足哭了半個小時多,怎麼哄都沒用,還真把我嚇了一大跳。

  孩子不要一直關在家裡,我想所有的孩子就是喜歡出去跑跑跳跳,但是咱們台灣的交通也實在令人百分之一千的不放心,不要說馬路上,就算是小巷子裡也是令人擔憂不已。開車的人眼高手低的開車習慣,並不會因為路小而放慢行車速度,通常悲劇就是在這種不必要的疏失上發生,所以即使是在社區裡面,也有小朋友騎腳踏車,橫衝直撞,唉~~到底台灣何處才是安全之處呢?

  最近著實偷懶不少,沒睡到飽是很難把我挖起床的,也許是因為手工包包做得手、肩酸痛,也許是前一晚的睡前小說看得太入迷,倒導睡眠不足。反正都要爸嗶七請八催的,才肯起床;想當然爾,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刷牙、洗臉就趕出門啦,哪有什麼時間再跟小寶慢慢SAY GOOD-BYE,到了樓下早餐店,正在等早餐做好時,竟然在門口就聽到清脆的一聲:『麻~~~』只見小寶小小身影出現,真令我驚訝不已,還以為他自己跑出來了咧!還好爸嗶尾隨在他身後,不然~~真會把我嚇死。

  之前覺得住社區的好處就是有中庭的活動空間,十分地安全,也不怕小孩跑出去,但自從氣爆事件之後,住在家裡總有一種不測風雲的不安全感,即使咱們做好安全措施,但心中莫名的恐懼感總是會在心裡的角落。尤其這兩天社區在做法會安定人心,反而把中庭貼滿了一堆符啊、旗幟等等,讓夜歸的我被嚇了一大跳。或許住透天厝或三合院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才是,不過在台北要找到一個三合院還蠻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