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租到地雷片了咧
但想想...能入圍2008年的金馬獎多項提名...
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所幸還是租了下來
昨天一看...就欲罷不能....
看完心裡真是澎湃不已....
推薦:◎◎◎◎◎(滿分為五個◎)


整部戲有著桃園三結義與梁山108英雄好漢的味道
故事當然是由三大男主角領銜主演
三個男人個性分明
但外殼把李連杰飾演的龐青雲寫成一個權謀&野心的人.....害我誤會他了
這個一個明顯時勢造英雄的故事....
陳可辛的導戲功力真令人為之一亮....
有著史詩的磅礴氣勢......
在他們故鄉的戲碼....卻又帶著宮崎駿風之谷的味道....
戰爭永遠是人類最苦難的事,生不逢時的無奈,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再來講這三個人的表現吧!!!
李連杰....從我知道這個名字...幾乎就是跟黃飛鴻畫上等號
後來他演的好多戲...我看過的有倚天屠龍記...還是無法把黃飛鴻從李連杰身上脫離
後來李連杰上好萊塢發展,我並沒有全數都看過,但再回來演投名狀的龐青雲
平平都是清末的戲碼,李連杰演活了龐青雲這個角色,一直到結束...黃飛鴻三個字完全沒有再出現我的腦海
反倒是龐青雲這個角色.....對兄弟的義,對女人的情,對世人的愛....他的眼光是長遠的
所以姜午陽一直相信"大哥是對的",他把大哥的這個角色演得入木三分
可是在動盪的時代就是有太多的無奈,如果照世俗的觀點,壓根兒無法做到理想世界的一半
所以他必須犧牲一些人,"一將功成萬骨枯"是千古來英雄所背負的孤寂,無人能懂

劉德華飾演趙二虎的角色,實在很不討喜,或許說劉德華太帥了,演個土匪....就是...不太像土匪
不太像一個不識字的土匪...那種氣質...我不太會形容,就是文明人嘛....
我倒覺得趙二虎這個角色不太像桃園結義的關二爺...反倒像張飛
那個影片外的介紹...把趙二虎寫成義氣與背叛....我還以為是他背叛龐青雲咧...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趙二虎的角色,其實是個很悲劇的角色
他自以為是的救回他的青梅竹馬,但卻不知道,這女人要的根本不是這種生活
女人想逃,卻逃不出心中的牽絆!!
就像很多人一直以為,給予的愛是對方所需要的嗎?然後就拚了命的給
以至於後來造成了解也解不開的三角關係,有誰有錯嗎?
他對蘇州城主講義氣,答應四千名士兵的未來
但他卻沒有想到現實的考量,義氣與現實相衝突的時候
你選擇餓死的義氣還是殘酷的現實?
對於這個抉擇,以常理來說.....趙二虎沒錯!!但是以現實面來說,龐青雲也沒錯
這種衝突在戲裡一直反覆著,於是加強了這部戲的可看性

最後來講金城武的姜午陽吧!!!我覺得他的角色很像三國的趙子龍
純真與仇恨實在寫得很貼切
從他被龐青雲救下的那一剎那,他崇拜龐青雲,追從龐青雲
當在蘇州城二虎要兵變時,他在二人中間選擇了趙二虎,卻心中選擇了龐青雲
金城武整部戲的表現,硬是把劉德華遠遠拋在腦後
可是因為角色的關係,又不若龐青雲來得印象深刻
但姜午陽心中執著的義,卻無法看到龐青雲的世界
在他以為兄弟亂我兄弟者,必殺之~~~~~
在龐青雲的背後槍傷,才明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無奈

三個英雄....卻都只是一個悲壯的結局
難怪會入圍2008年的金馬獎
這真的是一部好戲....雖然..我其實是衝著李連杰跟金城武兩人去租片
誰叫我是黃飛鴻的死忠戲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