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店之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幫罕病基金會做攝影志工的服務,除了工作上沒有足夠時間之外,還有家庭兩頭燒,讓我最近都忘了這些罕病天使的精神。記得自己曾在部落格裡寫過一篇成為志工的心得感想,『不是我們去幫罕病天使的忙,反而是在不知覺中,自己從罕病天使們得到救贖的力量以及勇氣。

  這次因緣際會,可以再次為基金會掌鏡拍攝一些活動照片,心中自然就很歡喜,當踏入錄音室見到基金會代言人-楊玉欣小姐時,就好像見到偶像一般,實在太感動了。從三四年前曾有一個頒獎活動看過玉欣到現在,這些年來她的一切活動,我都很注意,也常默默為她祈禱祝福,當她成為新嫁娘時,我也很替她開心。前陣子常覺得自己走入人生低潮般的不順及苦悶,玉欣的樂觀精神就像一劑良藥,為我治癒了那些不愉快。

  沒生過病的人很難體會那些苦痛,當這些生病的人站出來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別人時,有時那種希望的傳遞是很有力量的。例如我曾接觸到玻璃娃娃、地中海型貧血重症病友等罕病天使們,明明看著他們就是孱弱的身體,但他們的眼神就是那麼的堅定,彷彿這些病痛都不足以為懼。反觀自己,好手好腳,又能跑又能跳;不過一個不順意罷了,有什麼好怨天由人呢?

  玉欣在自己的生活裡,努力宣揚罕見疾病基金會與罕病的宣導,希望讓社會大眾更明白罕病病友一點都不可怕,他們只需要你一點的幫忙。六年前的玻璃娃娃事件,很多人對罕病病友都怕惹上麻煩,套句俗話說:『好心被雷親』,其實不是這樣的,每一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人與人之間若不能互助,那生命是很貧乏的。

  走出去幫助別人之後,忽然覺得這天空好遼闊,跟一直守在店裡顧店那種井底之蛙只能看到頭頂一片天的孤獨差別好多。有時少賺一點錢卻能換來心靈上更豐富的滿足,這怎麼算都太划算了,所以有空不妨多付出自己一點心力去當志工,相信一天的心情都會超棒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