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奶今天下午打了通電話給我,可能是因為爸嗶下午到台北,小寶在店裡陪我,憨奶就只好託婆家的人照顧。也許是今天早上起床,又賴床到七點二十分,然後聲音又過大把小寶吵醒,爸嗶一氣之下就拿早餐給憨奶,要他自己去上學,我躲在被窩裡默默看著這一切,憨奶帶點生氣與無奈拿了鑰匙感應器,自己出門去了,而小寶又貼在爸嗶的肩膀上睜著兩顆圓滾滾的黑珠子,像無尾熊似的安靜。

  其實憨奶已經可以自己上學了,只是愛子心切的父母,總還是要送他到校門口才放心。自從前陣子跟爸嗶對於孩子教育無法溝通之後,我選擇了放手,選擇只當一個沈默的母親,孩子學校功課也不用我去煩,孩子生活規矩又豈輪得到我出聲;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當兩人無法有共識的時候,除非一方退讓,否則呢?既然男人覺得他對孩子最了解,最懂得怎麼去教,那我就放手吧!

  就單純的當一個媽媽,休息時帶他們去公園玩,有事找媽媽訴訴心事,誰喜歡去當黑臉呀,既然當黑臉都還要被人家嫌,那我為什麼不能選擇當白臉咧!當孩子心目中的好媽媽誰不願意啊?反正我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會跟人互動,所以咧,孩子學校跟老師方面的溝通,也就只好妥請爸嗶去溝通,最好以後每週一就由爸嗶去當志工爸爸,讓他跟憨奶的同學們好好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