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租了一部日劇純愛電影-現在很想愛你,因為戲裡男主角也是喜歡攝影,所以攝影朋友們推薦一定要看的片子,但看完之後,我卻感動不起來。應該說沒有那麼多感動的情緒,不禁捫心自問,是我變得絕情,還是我年紀已經大到不輕易動心的老僧入定了?

  人生總是會經歷很多階段與經歷,從挫敗中學習成長;從失望中學習堅強。然而從酸甜苦辣中成就了我們每個人成熟的個性。也從尖銳叛逆蛻變圓滑善解人意。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心,那顆屬於自己的個性屬於自己思想,全球獨一無二的你。年輕的時候,總是容易被講三心二意,一下子喜歡郭富城,一下子喜歡劉德華,也可以說少女情懷總是詩,見一個愛一個。那種付出,說是假感情嗎?在日記裡卻又很深刻記載著自己的心情,一直到,你遇到了所謂的真愛,真的付出感情,卻是一輩子的深刻,怎麼都抹不掉,也是要把它埋在心裡最深處,直到有一天,聽到了某一首歌曲,像是找到鑰匙才會再次開啟那塵封已久的記憶盒子,那情感卻像是潮水般湧出,怎麼都阻擋不了。

  我很幸運,跟爸嗶都是第一次戀愛就走入了結婚的殿堂,也許我們少了別人一些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但也因為這種細水長流的感情,讓我們互相扶持到現在,對於爸嗶的感情,還愛嗎?嗯~~我必須很誠實的說,誰會愛上這種大肚腩呀(人家他以前也是翩翩美男子咧)!我現在最愛的就是憨奶跟NN小寶囉!(果然還是幼齒的最具有吸引力)。人家說,能結為夫妻,都是有情有義之人,一開始兩人是因愛情而結合,多年過去,經歷了柴米油鹽的考驗,當年的翩翩美男子已經變成打呼連連的歐吉桑,愛情早已昇華成親情了。(當然還是有那種結婚多年甜蜜如新婚的夫妻啦)

  其實想想,爸嗶一點都不像我當年夢想中的白馬王子條件(他也說我不是他心目中夢中情人的條件),但人跟人之間的緣份就這麼奇妙,當兩人相處久了了解多了,一起經歷過一些事情,就有感情基礎了,莫名奇妙兩人就自然變成情侶了。沒有日劇中那種浪漫的告白,沒有令人印象的求婚,當然也似乎少了那種心動的感覺。今天聽了一些當時我年輕時期的歌曲,思緒也莫名的飛到那兒去,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像是遇到老朋友般,我回家問爸嗶,如果現在又與當年喜歡過的人重逢,會有什麼感覺呀?他說,沒什麼感覺呀,應該兩個人都覺得彼此變老了吧!

  或許是現實生活過久了,對夢想總是少了一點浪漫,所以我才會看戲看得那麼不夠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