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個社會上,總是會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以自己為例,開店做生意,就是會遇到好客與澳客;而生意人和氣生財,也沒有必要主動和客人交惡,所以,這種違心的行業,我當在想適合我嗎?有時候覺得當小孩子最輕鬆了,與人相處的動機與目的都很單純,不像大人年紀愈來愈大,愈會勾心鬥角,致使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總是多了一些很複雜的因素。

  孩子的交友情形,從小我都不怎麼擔心,因為我覺得孩子的心靈很純真,不大會去設計謀害人,孩子跟孩子之間的紛爭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依憨奶的個性,一下子就雨過天晴了,也許是因為如此,所以憨奶的人緣還算不錯,至少男同學不會不跟他玩,還有女同學喜歡他呢!但是,最近憨奶的個性有了明顯的變化,讓我和爸嗶擔心不已,今天便到學校找老師溝通討論。

  我們教育孩子雖然不是要他成為一個聖人,但至少發現孩子行為舉止不當時,就應該特別注意,而不是放任他置之不理。畢竟品德教育在國小階段應該還是重於智育教育吧?不過現在的教學環境,我也相信老師有其為難之處,想教又不敢教,深怕屆時引起家長的反彈,促使教師對教育的熱忱受到無比的衝擊。

  記得古人曾說一句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般來說對於憨奶的交友情形我不會去特別干涉,畢竟對於他的朋友我們接觸的不若孩子多,沒有深入的了解怎可從第一印象或片面之緣而去要他跟誰做朋友,或不要跟誰做朋友?可是如果孩子的行為出現偏差,深入去探討原因,是因為同儕團體的影響,我和爸嗶就會進場干涉了。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因為他們現在還不懂得分辨是非與社會人性的黑暗,與其等到他長大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已的感嘆時,倒不如在涉世未深之際,就指導引領他正確的方向。

  我和爸嗶都深信,孩子是會拷貝我們大人的行為,我們大人行為舉止是怎樣,教出來的孩子大多數都是八九不離十了。多關心自己的孩子,那也是身為父母的終身責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