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各位看倌,請先不要緊張,最近因為美青熱潮未退,我也來搭上這波熱潮,想和大家聊聊女人。感謝Chris起個大早跟一大堆記者去搶拍小馬哥與夫人,我只能說,台灣粉絲實在太過熱情!還是先講清楚唷,這篇文章不講政治,只是想單純的討論什麼樣的女人受人歡迎?

  記得台新銀行有拍過一支廣告就是為了推行他們的玫瑰卡,還有一首歌叫認真的女人,其實不管在什麼樣的行業,我覺得認真投入工作的女人最美。一開始很多人攻擊馬夫人周美青女士,一點都沒有第一夫人應有的雍容華貴,脂粉未施等等言論此起彼落。就在馬總統當選之後,咦~~這些貶辭卻一夕之間翻盤成為讚美之詞(唉~~台灣人也太會轉了吧)。再加上一個工作能力很強的職業婦女,到底該不該為其夫辭去她多年付出的工作,也是最近的一大熱門話題。

  我在很多朋友心目中大概都算是職業婦女吧!我不是看不起家庭主婦,相對的,我覺得家庭主婦比職業婦女更利害;但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的個性不屬於安份待在家裡的,因為我沒有整理家務的天份(OS:是你懶惰吧),煮飯不行、整理家庭不行、掃托地不行;我看我還是當一個努力付出勞力賺錢的人比較實在。尤其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奮鬥了二十多年,孩子也都長大了,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的先生而放棄自己最喜歡的工作?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截至目前為止的消息,周女士還是不想辭職,希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如果果然成真,我還真是要給她鼓掌拍手。不因外界的眼光而放棄自己的專長,這種勇氣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看看鄰國的雅子妃,空有外交專長,嫁入了皇室也跟著陪葬了她的青春歲月,成為一個傳統的日本女人,如果她能除了當王妃之外,還能像黛安娜王妃那樣,用自己的高知名度,多做一些國民外交,我相信,對於日本一定有更大的幫助。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第一家庭是否一定要有隨扈以及專車接送?周女士多年來的公車族,可能因為520之後,身份不同而會派專車與隨扈;對於這一點我是覺得十分可惜,畢竟哪一條法律規定第一夫人一定要有專車?第一夫人身體力行鼓勵大家搭乘交通工具,這真是難能可貴的,為什麼一定要把官夫人的形象往周女士身上掛呢?我倒是樂見其成看周女士當一個不一樣的第一夫人,不用像曾文惠那般保守;也不用像吳淑珍那樣強勢,她可以走出一條親民的路線,甚至我希望他在低調之餘能善用自己第一夫人的影響力,影響社會大眾,名牌沒什麼了不起,最重要是腦袋裡的東西;那才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最後,希望我們台灣的媒體與民眾,不要只是愚昧的去追一些很俗氣的問題,要求簽名、要求拍照;大家換個立場上想想,如果你是周美青,你喜歡人家一直來搔擾你嗎?不能讓我安安靜靜的上班嗎?第一夫人的光環有什麼了不起?我的專業比這個光環更了不起才對。如果周女士最後真妥協搭專車,我相信應該會有些報導會把陳幸妤與周美青拿出來比,其實,人都是會有脾氣的,被跟久了真的會很煩吶!我只希望能有個為人民做事的政府,有為弱勢團體出聲的第一夫人,其他的只要不貪不腐,我管她要上班還是不上班;我管他搭公車還是坐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